首页 > > 59

美聯料明年樓價再升一成

2017-12-12
来源:香港商报

美联物业认为即使本周美国再加息,香港楼市升势仍然持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子睿報道:今年樓價屢創新高,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指,看好明年樓市可延續今年升勢,預料明年樓價上升5%至10%,低息環境將持續利樓市,雖然美國在本周三料再次加息,但本地銀行結餘仍然高企,即使本港加息0.25厘,對供樓的影響亦輕微,因此自住或投資的需求將持續殷切。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估計,今年整體物業註冊量可超越8.3萬宗,創5年新高,而金額料超越6900億元,創出自97年以來的20年高位,亦屬27年來次高紀錄。住宅方面,預料全年全港一手私樓註冊量有力挑戰1.9萬宗,註冊金額達2430億元,即使與97年樓市高峰期比較,亦高出超過一倍,充分反映新盤市況熾熱程度。

  400萬以下上車盤近絕

  戴德梁行大中華區副總裁陶汝鴻指,截至目前今年全年樓價上升兩成,符合該行預期,其中細價樓及豪宅錄得最強勁升幅。陶預期,本港短期內加息速度不會太快,低息環境將持續,住宅供應也不會大幅增加,料明年上半年樓價仍有力上升10%,並相信市場上400萬以下的細價樓已近絕,而一手樓成交佔比將進一步上升。

  物業投資市場目前全年的大額交易共有317宗,少於去年的323宗。戴德梁行香港投資及顧問服務部執行董事高偉雄表示,本年至今物業成交的總金額已達1945.9億港元較去年全年金額多出55%,創下過去十年新高。高預計,明年大額投資宗數或會少於本年300多宗的水平,但預料天價成交潛力仍在,有望令明年的總金額再破紀錄。

  另外,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兼資本市場部主管曾煥平表示,二手市場近乎停頓令本港樓市陷入困境,他認為政府立即檢討冷卻樓市措施。曾建議指,換樓人士可獲較長的雙倍印花稅退稅期,或容許買家分期支付稅款,准許較高的按揭成數;分開處理新盤及二手市場,於二手市場放寬印花稅及按揭成數以平衡樓市焦點。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