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当局限制两岸交流:台办人士访台需签“四不”

2017-12-12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台办人士访台要签“四不”?台当局限制两岸交流又添新证据)

  【环球时报】蔡英文当局限制两岸交流又添新证据。亲绿媒体11日爆料称,大陆从中央到各省市的台办人员赴台,要签署切结书,同意所谓“四不”。

  大陆以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台湾民进党前党工李明哲后,台当局滚动检讨两岸政策,提出反制措施。据台湾《自由时报》11日报道,有官员在被问到“大陆从中央到各省市的台办人员能否来台湾”时回应称,目前每周仍有数团,基于他们在大陆服务台商与台湾人,如果完全卡住不让他们来台,恐不被谅解,但在入境前会要求切结“四不”,即来台期间不得发表政治言论、不得接受媒体访问、不得有“统战”行为以及不得与原住民私下会面,“而移民署也会进行访视,随时掌握他们是否照行程走”。

  11日,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回应香港中评社电话提问时称,“联审会”为避免伤害台湾尊严与利益,或避免大陆人士来台讲一些不得体的话,引发台湾内部争议或升高不必要的误会,会向邀访单位提出几个注意事项,未必像报道说的那样,“绝非管制措施或故意刁难”。

  不过,台湾《旺报》此前曾报道称,蔡英文上台后,对大陆人士访台的审核程序日趋复杂,甚至有“故意刁难”的意味,申请总是一波三折。有分析称, 民进党的做法倒退回上世纪90年代末期李登辉对大陆“戒急用忍”,违背了台湾多数民众希望扩大两岸交流的意愿,民进党完全在开历史倒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