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汇桔网国际知商高峰论坛开幕 打造千年商都创新开放城市名片

2017-1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赖小青报道:12月12日,一场中国经济与知商领域最具有影响力的国际性高端论坛——汇桔网2017双12知商节国际知商高峰论坛在广州开幕,论坛以高端性、思想性、创新性著称,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来自政界、商界、产业界、学术界、媒体界共10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共同探讨新经济时代的知商发展之路,赋能知商,激活创新活力,共筑创新型国家建设。

  政商企大咖云集 上演巅峰对话

  论坛邀请了中国商业联合会知识产权分会执行会长武铁军作为主持人,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马宪民、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邓佑满、天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凯旋、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发表致辞,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田力普,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全国政协常委原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中祥发表主题演讲。

  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致辞

  天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凯旋致辞

  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广州市天河区区委书记林道平,广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董延军,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胡晓丽,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陈兴益,广州市科创委副巡视员梁加宁,广州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戴晓春,香雪制药董事长王永辉,华美集团总裁张克强,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程永顺,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会理事张清奎等领导出席了活动现场。

  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邓佑满致辞

  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马宪民致辞

  论坛还吸引了来自广州发改委、广州工信委、广州文广新局、广州科创委、广州金融局、广州知识产权局、广州市科协、天河南街道商会,天河路商会、天英汇、广州市区块链协会等单位代表,来自小米、百度、OFO、京东、滴滴等企业家代表,中科院、北大、清华、暨大等各大高校专家,以及来自英国、德国、美国、以色列、韩国、伊朗等嘉宾出席了论坛,共同探索新时代背景下知商如何运用知识产权创新发展。

  全球首个获得公民身份的机器人索菲亚亮相 寄语双12知商节

  全球首个获得公民身份的机器人——索菲亚出席活动,寄语双12知商界,并与全国政协常委原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互动对话。在致辞中,索菲亚表示,智能机器人作为人类科技创新成果,将与人类共创美好未来。

  在互动对话中,根据傅成玉先生提出的“是否喜欢广州”以及“未来人工智能对人类是否会产生威胁”,索菲亚表示非常喜欢广州,人工智能对人类并不会是威胁,而是着力于帮助人类解决问题。

  机器人索菲亚寄语2017双12知商节

  全国政协常委原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与索菲亚机器人互动

  汇桔网携手清华控股、小米、百度等知名企业 知商生态再升级

  为帮助企业围绕知识产权打造核心竞争力,提高企业创新能力,提供专业、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汇桔网与清华控股、小米、百度、FastCompany、中国专利信息中心、民生银行、兴业银行达成战略合作,资源共享,强强联合,携手共进。

 

  汇桔网将全社会所有创造、保护、运用、投资、服务知识产权与知识产权成果的企业,企业家和个人统称为知商,并致力于构建一个以“知商”为核心,所有创新资源参与的可持续循环发展的商业社会体系“知商生态”。本次战略签约,知商生态再添重磅伙伴,将不断提高汇桔网服务能力与水平,助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田力普、朱宏任、傅成玉等大咖点赞知商节 汇桔网备受肯定

  论坛中,大咖围绕“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一带一路对于企业的机遇”等热点话题先后发表了主题演讲,为现场知商带来了内容丰富的知识盛宴。

  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田力普演讲

  对于汇桔网以及本次知商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田力普先生表示在创新驱动发展大背景下,庞大的创造生产知识的潜力要想在中国迸发出来,还需要一个短板要补上,那就是知识产权服务业,更确切说应该是创新服务业。汇桔网开了全国的先例,首创“知识产权(IP)×互联网平台×智能物联网”的“知联网”模式来推动创新服务业发展,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演讲

  朱宏任会长在演讲中强调,知识产权是创新的原动力,由汇桔网举办的2017广州双12知商节国际知商高峰论坛,聚集创新企业,及时对接知识产权资源,打造知商与服务对象的交流平台,有望取得丰硕成果。知识产权事业的繁荣发展,一定会成为中国迈向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动力。

  全国政协常委原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演讲

  傅成玉先生就知识产权如何助力企业发展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表示,放眼全球世界,中国是经济发展最好,经济活力最强,创新活动最活跃的国家之一,而且中国的一个巨大的特点,就是创新活动和创新知识及技术的应用最快,市场最大,促进经济发展也是最灵活的。可以预计,未来的五到十年,中国的技术创新和技术应用将进入爆发期,这将会极大地推动中国的技术进步,推动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和产业的升级换代。新时代下,汇桔网积极推动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走上创新发展之路的做法非常有意义。

  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演讲演讲

  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中祥发表演讲

  聚焦知识产权 探索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合

  为帮助知商企业寻找一带一路下可借鉴的创新思路,探索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下的知商之路,汇桔网专门邀请了香雪制药董事长王永辉、香港天使投资基金会联合创始人兼主席沈伟铨、华美集团总裁张克强、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程永顺、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中山市光大光学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勇越等嘉宾围绕“一带一路下粤港澳大湾区知商发展之路”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同时,汇桔网还邀请了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会理事张清奎、小米科技知识产权总监王海兵、亿航智能副总裁张宏、国家发改委服务业专家、广州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李志坚、网宿科技副总裁李伟、广州嘉憬母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宝池等嘉宾围绕“共享经济时代背景下知识产权成果运用与企业发展”展开思想碰撞,为企业发展与知识产权关系寻找最佳解决方案。

  2017双12知商节国际知商高峰论坛通过打造中国经济与知商领域最具有影响力的交流平台,将天下知商汇聚一堂,共同探索创新之路,打造成广州、全国乃至全世界创新开放的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