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第5屆南博會暨第25屆昆交會明年6月舉行

2017-12-14
来源:国际商报

  本報訊第5屆中國—南亞博覽會暨第25屆中國昆明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將於2018年6月12日~18日在雲南昆明舉行。展會主題為“融入‘一帶一路’、促進合作共贏”。預計參展參會國家和地區超過80個。

  這是記者從12月12日在京舉行的第5屆中國—南亞博覽會暨第25屆中國昆明進出口商品交易會推介會上獲得的消息。

  當前,中國與南亞國家經貿合作保持旺盛發展勢頭。數據顯示,今年前10個月,中國與南亞國家進出口貿易額1028.3億美元,同比增長13.9%;南亞已成為中國重要的海外承包市場之一,截至今年10月,中國與南亞國家累計簽署合作金額1926.1億美元,營業額1319.7億美元;截至今年10月底,中方對南亞國家直接投資存量達108.17億美元。

  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表示,中國與南亞國家的區域貿易合作取得積極進展,中國已與巴基斯坦建成了自貿區,與馬爾代夫簽署了自由貿易協定。中國與南亞國家的合作已遍及貿易、投資、基礎設施、服務等各個領域。中國在“一帶一路”建設中致力於同沿線國家加強合作,共同打造開放合作平台。南亞地處“一帶一路”海陸交會之處,是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方向和合作夥伴。中巴經濟走廊和孟中印緬經濟走廊是“一帶一路”建設重要合作內容,目前建設進展順利,將有力促進有關國家經濟增長,並為深化南亞區域合作提供新的強大動力。

  雲南省副省長陳舜說,南博會暨昆交會已經成為中國全面深化與南亞、東南亞乃至世界各國多邊外交、經貿合作、人文交流的重要載體和“一帶一路”建設中多領域、多層次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平台,為區域間增進理解、凝聚共識、深化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

  據悉,本屆展會將設置19個展館、標准展位約8500個,展覽面積達19萬平方米,展會舉行期間還將舉辦各國商品展覽展示活動和經貿投資推介活動以及中國—南亞商務論壇、中國—東南亞商務論壇等系列活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