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2017中国(珠海)绿色创新电力峰会暨展览会在珠海举行

2017-12-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7中国(珠海)绿色创新电力峰会暨展览会开幕启动。

2017中国(珠海)绿色创新电力峰会暨展览会开幕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12月14日,为期3天的“2017中国(珠海)绿色创新电力峰会暨展览会”在珠海举行。据了解,峰会以“引领粤港澳大湾区电力创新”为主题,集高峰论坛、技术研讨会、展览展示、项目交流、企业参观等活动为一体,全方位展示电力创新技术与应用,与会专家聚焦绿色电力行业进行深刻的分析与探讨,旨在构筑行业级、专业化、精品化的绿色电力科技创新展示平台以及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

  探索大湾区电力产业发展 深化粤港澳电力合作

  据介绍,2017中国(珠海)绿色创新电力峰会暨展览会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力行业委员会、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华北电力大学、珠海市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珠海博联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等承办。峰会聚焦粤港澳大湾区绿色电力创新、清洁能源与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电力行业两化融合、创新人才培养、电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等内容。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杨昆在开幕式上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既是我国的电力消费负荷中心,也是高端电力装备的重要生产基地。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推进,大湾区也将在能源电力绿色转型发展中发挥新的示范作用。通过峰会,不仅进一步凝聚行业创新人才,推动产学研用相结合,为电力行业绿色、高效、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动力,还积极探索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电力产业发展的新方式,促进科技成果在粤港澳大湾区落地生根。

  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芦晓凤也表示,珠海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举办珠海绿色创新电力峰会暨展览会,并以智能电网和新能源汽车产业为重点,加强与各方产学研深度合作,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电力能源产业绿色创新发展,全力打造华南地区乃至中国重要的智能电网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研发生产基地。同时,珠海欢迎业内专家继续支持峰会的举办,共同分享电力创新的主要趋势和先进经验,为粤港澳大湾区电力合作建言献策。

  据了解,本届峰会在展览题材上聚焦“清洁能源利用、智能电网、清洁能源汽车”等领域,开设了中国电力创新展示区、绿色创新电力精品展示区、电力行业职工发明创造精品展示区、电力行业信息化创新成果展示区、清洁能源汽车及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展示区5大专题展区,吸引了南方电网、华北电力大学、珠海市香洲区、银隆、优特电力、中山大学、清英智能电网研究院、珠海市新能源智能电网产业联盟协会、派诺科技、绿网新能源、一多检测、远光软件、丰田汽车、瑞达信等131家企业参展,展览总面积达1.6万平方米,预计观众逾1.3万人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