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櫃車疑無拉手掣釀悲劇 拖頭溜前監生夾死司機

2017-12-15
来源:香港商报

司机被夹在拖头与旁边拖架之间死亡。记者 区天海 摄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一名六旬貨櫃車司機昨晨駕車到落馬洲一個停車場,泊車後落車準備鬆開拖架時,豈料拖頭突然向前溜,司機欲返回車廂「救車」不果,慘被夾在拖頭車身與旁邊另一個拖架之間,重傷昏迷,送院搶救不治。警方調查不排除涉及忘記拉手掣肇禍。有同業司機表示因工時長,常精神不足,鬆脫拖架常手忙腳亂,應該留心做好每一個步驟,免生意外。

  司機救車變人肉三文治

  意外現場為落馬洲青山公路米埔隴村一個露天停車場,意外中死亡司機姓黃(62歲)。昨晨8時許,黃駕車到上址,將車泊好後,站在車頭與拖架之間擬拔除風喉,解鎖鬆開拖架,未料拖頭突然溜前,他馬上跳下想爬上駕駛室,但拖頭再向右溜,將他夾在拖頭與旁邊另一拖架之間,當場傷重昏迷。

  現場消息稱,當時在停車場有其他貨櫃車行家見狀,立即將失事的拖頭倒後,迅將黃由車罅救出及報警,惟當時黃已陷入昏迷。救護員到場替傷者急救後,再送院,惜搶救至早上9時05分證實不治,死者2名女親友趕至醫院認屍,悲慟痛哭。至昨午5時許,有工友到意外現場路祭,並奉上香燭及燒味飯等祭品。

  警方事後封鎖現場調查,初步不排除有人忘拉手掣致拖頭意外溜前,事主企圖救車時釀成悲劇,相信事件無可疑,意外目前交由警方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呼籲任何人士如目睹意外發生經過或有任何相關資料提供,可致電3661 3800與調查人員聯絡。

  行家指緊記停車拉手掣

  事發現場一名姓金貨櫃車司機表示,司機通常工時過長,每日睡覺僅得數小時,導致精神不振,有時候駕車或鬆脫拖架時難免忘記做足安全措施,他形容停車拉手掣是「性命攸關」,即使多疲亦不會疏忽。他續稱,司機每次停車或開車等動作,都應留心做好每一個步驟,泊車後勿心急落車,應熄掉引擎及確保拉好手掣,否則要在車胎前後放石頭或木方,以防止車輛意外溜前或溜後,而車輛最好停在平路,避免意外發生。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