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广州、毕节共同推出精准扶贫公益歌曲《一起幸福》

2017-12-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启动《一起幸福》新歌发布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宇报道:“你的困和难,有人在关注;你的痛和苦,有人很在乎;是谁在你家门前修了一条路,是谁把你的危房换成了新屋……” 12月11日,由广州市、毕节市委共同推出的精准扶贫公益歌曲《一起幸福》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朱军主持了发布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陈开枝向发布会发来了贺信。

  歌曲《一起幸福》由国家一级作曲戚建波、著名词作家邓永祥创作,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吕继宏、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丽达共同演唱。作品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聚焦于精准扶贫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把目光投向驻扎在田间地头的扶贫干部身上,把唱响精准扶贫主旋律推向了一个高潮。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记者了解到,2016年9月,广州启动了对口帮扶毕节、黔南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同时还有对口帮扶省内贫困地区,坚决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正在决胜全面小康的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广州与毕节建立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落实帮扶资金1.3亿元,推进毕节深度贫困地区民生项目;通过共同举办“百企千团十万老广游贵州”旅游协作系列活动,今年以来广东游客到毕节旅游的人数达到190万人次。

  发布会现场,主创人员谈到曾多次深入农户家中进行实地采风,激发创作灵感。“我花了两年零两个月的时间,走访了6个省1个直辖市,走进了300多家农户,采访了100多名扶贫干部,在扶贫路上接触了2000多人,在录制之前十易其稿,只想对得起‘扶贫’二字,”词作者邓永祥说。

  国家一级作曲戚建波为这首歌谱曲。1981年至今,戚建波创作了800多首作品,《常回家看看》、《中国娃》、《母亲》、《开门红》、《咱老百姓》、《好人就在身边》……其中22首登上了央视春晚的舞台。《一起幸福》这首歌和他的名作一样,从歌名就给人一种朴实温暖的感觉,简单却有张力的旋律也有一种魔力,让人听过就能哼唱。“我先拿到了词再谱的曲,歌词每一句都是直接打在我心尖上,特别是《一起幸福》这个歌名,有扶贫大家帮、共同奔小康之意,深刻感受到扶贫工作队与贫困群众心连心、手牵手的深厚感情,” 戚建波说这次谱曲特别顺畅,听到后面,自己都感动流泪了。

  公益歌曲《一起幸福》也深深打动了扶贫攻坚路上的前行者。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许晓东说,歌曲还让他回想起扶贫路上的点点滴滴,更加坚定了积极承担大力扶危济困的社会责任。立白集团在今年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活动中认捐600万元,在过去扶贫济困日中都紧跟着党组织步伐,大力支持贫困村建设,每年捐赠不低于一千万元,协助改善村基础建设。

  广州江南市场的市场部总监陈照腾说,他很喜欢这首歌,一曲公益歌曲可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从而更好地做好文化扶贫的工作。广州江南市场在贵州毕节的5个国家级贫困县均设立了公司,结合当地开展了多个产业扶贫项目。仅仅在大方县,在线椒季节就带动了周边农户创收约5000元/每户。

  《一起幸福》公益歌曲的发布使广大扶贫工作者深切感受到文艺界正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当中,把人民的冷暖与幸福倾注于艺术作品,弘扬扶贫大爱的主旋律。《一起幸福》大气悠扬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将人们的视野拉到了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工作中,记录了努力和付出、成果和成效。一曲唱罢,给人一种朴实温暖的感觉。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