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馬斯克:我們早就應該建好月球基地 然後登陸火星

2017-12-15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 12月15日消息,據Futurism報道,對於分享自己對太空探索的想法,特斯拉電動汽車公司和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首席執行官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從不回避。馬斯克反複談及要將人類送上火星的計劃,並對我們早就應該在月球上應做的事情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了一項新的指令,要求美國宇航局(NASA)重新集中精力在月球上的時候,馬斯克再次對人類登月計劃進行了權衡。他發表推文稱:“現在是人類飛出地球的時候了,我們本該早就建成月球基地,然後把宇航員送到火星上去。未來需要激勵。”2個月前,美國副總統彭斯曾首次宣布了將宇航員重新送上月球的計劃。

  特朗普總統在簽字儀式上表示:“我今天簽署的指令將讓美國太空計劃重新聚焦於載人探索和發現。這是自1972年以來第一次將美國宇航員送上月球的第一步,這也是長期太空探索任務的開始。這一次,我們不僅要在月球上插上我們的國旗,留下我們的足跡,還將為最終的火星任務打下基礎。或許有一天,我們將為探索更遙遠的世界提供幫助。”

  在今年的國際宇航大會上,馬斯克對至今月球上還沒有月球基地提出質疑。他說,“現在已經是2017年,我的意思是,我們現在應該建設月球基地。到底是怎么回事?”在這次活動中,馬斯克還提到了SpaceX公司的BFR火箭可以輕松在地球和月球之間往返。然而,月球只是個開始。除此之外,馬斯克還想在2024年之前征服火星,盡管必須克服許多挑戰,包括生態恐怖主義、氣候變化,而最終要的是如何讓人類生存下去。如果我們到了火星上卻無法生存,那么去火星就毫無意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