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荣耀改变员工激励方式:基层员工可拿超百万季度奖金

2017-12-18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12月18日消息,網易科技從華為員工得知,榮耀對公司員工激勵方式和考核方式進行調整,而且從調整的結果來看,榮耀事業部相對來說更加獨立,有獨立的財務報表,而且海外榮耀品牌的運營也歸屬了榮耀。對員工來說最直接的變化是“年終獎”變成了“季度獎”,每個季度都會有會有獎金,而且不論職級與資曆,與用戶服務掛鉤。

榮耀改變員工激勵方式不考核利潤 年終獎變成季度獎

  據網易科技了解,榮耀品牌手機改變了當前的激勵員工方式,要求大力簡化考核和獎金發放方式,而且對榮耀品牌手機單台提成做了調整,目的就是將規模做上去。據悉,華為任正非簽發了該調整方案。

  據悉,榮耀品牌手機將按銷售台數提成,不同檔位、不同型號的手機單台提成相同。具體來說就是榮耀品牌手機獎金值=單台提成*銷售台數*加速激勵系數*貢獻利潤額完成率。也就是說整個榮耀員工以服務用戶的貢獻度來考核,在完成公司給定的利潤額後,服務用戶越多,得到的獎金越多,而且上不封頂。

  據榮耀員工透露,該方案依據簡單,簡化了獎金激勵步驟,可以及時兌現,只要公司收到銷售貨款,就馬上發獎金。

  “這意味著,無論你是13級還是多少級,只要你有本事做好自己工作,做出突出貢獻,在這個新方案裏13級員工也可以拿到23級員工的獎金。”該員工興奮的表示。(網易科技查詢發現,23級員工獎金可超百萬元)

  而且,榮耀的年終獎改為了季度獎,每個季度都會有。“曾經在老華為中有一個說法,我們的年終獎不是年終獎,而是年中獎,就是第二年的要到大概9、10月份才發上一年的年終獎。這是華為曆史上第一次這么快發年終獎的。”

  為此,榮耀將會有單獨的財務報表。

  除此之外,據網易科技了解,榮耀將海外的相關營銷和銷售組織收回,將獨立完成全球榮耀品牌運營。

  “榮耀在2017年發展的太好了,整個的業績遠遠的超出所有人的預期實現了,實現了在中國互聯網手機第一品牌的這樣一個目標,老板給榮耀畫了一個新的目標就是進軍全球,在全球挑戰三年前五這樣的一個更大目標,所以給予的一些配套的特區才有的政策。”榮耀員工向網易科技解釋道。

  今年6月份,榮耀總裁趙明表示,在銷量和銷售額上,榮耀已經成為中國第一大互聯網手機廠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