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69

陳勇:港將有更廣闊發展空間

2017-12-28
来源:香港商報

  陳勇稱,香港在受著負面宣傳的巨大壓力下,仍然保持競爭力稱冠,十分難得。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香港今年風起雲湧,本報繼續舉辦「商界最關注的10件大事」選舉。合辦機構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評選「十九大召開習近平連任中共中央總書記」、「林鄭當選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六議員宣誓無效被取消資格」等事件為「10件大事」重中之重。他指出,中共十九大意義重大影響深遠,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大篇幅提及香港,表示國家將會完善香港居民到內地發展的政策,令香港未來發展將有更廣闊的空間。他認為林鄭月娥當選行政長官,得以重整香港;而六位反對派議員被判宣誓無效,是有效地令香港回復法治正軌。

  內地香港互相融合共同進步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民建聯副主席陳勇接受本報訪問,暢談對本報舉辦「2017香港商界最關注的10件大事」選舉的看法。

  在20件候選的新聞事件當中,陳勇選擇了他心目中最關注的「10件大事」:「十九大召開習近平連任中共中央總書記」、「林鄭發表首份施政報告」、「港府提西九站『一地兩檢』方案」、「債券通順利啟動」、「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簽署」、「習近平蒞港視察並出席回歸廿年慶典」、「港競爭力排名全球稱冠」、「林鄭當選特區第五任行政長官」、「六議員宣誓無效被取消資格」,以及「港府與兩電簽新協議」。

  陳勇解釋,其實每一件候選大事,都對香港影響不小,惟他認為所選的10件大事,才是影響香港最長遠、最宏觀的,屬於劃時代、開創性的大事。他期望內地、香港在多方面都能互相融合,共同進步。

  陳勇指出,港人一直都關注國民待遇。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論及香港的部分,篇幅是歷史上最大。「其中一點,對(香港)市民大眾影響更加深遠,除了政治外,是將會制訂完善、便利香港居民到內地發展的政策;這對香港尤其是年輕人而言,是突破樽頸,發展上有更廣闊的空間。」他稱國家此舉影響很大:「(影響)不止一年兩年、十年八年,而是幾十年,對香港而言非常重要。」

  習近平主席為香港加油

  在今年6月29日起,習近平蒞港視察3天。陳勇指出,習近平主席親臨香港,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與十九大中提及香港的內容一脈相承,此行也是為香港加油、為香港打氣,十分鼓舞人心。

  林鄭月娥在今年當選行政長官,並發表首份《施政報告》。陳勇認為凡此種種,都能令香港再重整,並制訂未來發展的大框架。另外,他認為特區政府與港燈、中電簽署新協議,將長遠影響香港的民生狀況。

  對於香港的競爭力排名仍然全球稱冠,陳勇分析道,這證明回歸後部分西方人士聲稱「香港已死」的說法錯誤,僅是虛幻的泡沫;他稱香港在受著負面宣傳的巨大壓力下,仍然保持競爭力稱冠,十分難得。他引伸道,這同時證明了回歸祖國對於香港、市民而言是好事,也是中華民族的好事,兩者的未來發展勢將更好。

  反對派不斷在立法會搗亂,其中梁頌恆、遊蕙禎、梁國雄、姚松炎、劉小麗、羅冠聰被法庭裁判宣誓無效,議員資格被取消,各界叫好。陳勇坦言此舉具有開創性,並進一步證明香港是法治之區。他提醒道,如果任何人想鑽法律的空子,或者想破壞國家的法律制度、選舉制度,最後都會難逃法律的制裁;他更言明,法庭的裁決令香港回復依法治港的正軌,實為香港之福。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