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7

通关秘籍‖关于香港高铁,你不可不知道的几件事!

2018-01-02
来源:香港下午茶

  2017年12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高铁“一地两检”安排草案啦!这意味着“一地两检”立法“三步走”已经正式完成第二步,接下来,香港特区政府会通过本地立法实施“一地两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有望在明年第三季度通车!

  在我们满心欢喜迎接香港高铁的到来之际,茶妹再次为您科普一些实用小百科~何为“一地两检”、“三步走”又是啥?高铁运行时长几多?现在你就全知道啦!

  何为“一地两检”和“三步走”

  高铁开通香港将进入国家高铁网

  香港作为区域交通枢纽,若能进入国家高铁网络,将可拓展长远发展机遇。此外,近年来,越来越多香港人选择在内地工作、营商、读书、退休,香港高铁将为市民带来极大便利。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工程于于2010年展开,全长26公里,以全隧道设计,设计时速与内地的城市隧道段一样是时速200公里,短途往来福田站、深圳北站、虎门站和广州南站。

  广深港高铁线路图

  “八横八纵”的国家高铁线路示意图

  香港高铁开通后,乘客无需换乘可直达以上内地城市;内地乘客亦可直达香港,无需中途下车过安检。

  此外, 乘客也可透过换乘(主要的短途转车站为广州南及深圳北)到达内地其他城市,例如桂林、昆明、西安、南京和成都。

  “一地两检”通关模式

  “一地两检”问与答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