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劉士余:精準打擊逃避監管行為

2018-01-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證監會黨委書記、主席劉士余日前到證監會稽查局、稽查總隊進行工作調研。

  劉士余強調,資本市場強國的一個重要標誌,就是市場的法治化水平。通過法治的手段實現市場透明、規範和有序,需要稽查執法净化市場環境,塑造市場生態。強有力的稽查執法是資本市場高質量發展的根本要求,是資本市場改革開放的基本保證,是建設資本市場強國的必由之路。

  劉士余指出,要以查辦大案要案為重點,全面落實整治金融亂象的工作要求,精準打擊肆意妄為、逃避監管、影響惡劣的個人和機構。要運用大數據、雲計算和人工智能為代表的現代信息科技,提升稽查執法的能力與效率。要著力強化稽查執法規範化水平,強化規則制訂,完善執法程序,嚴格執法責任,切實做到嚴格文明公正執法。

  要進一步推進法制建設,堅持問題導向,推進法律與制度完善,加大違法成本,加重法律責任,有效打擊和懲治市場違法違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