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SpaceX成功完成2018首次火箭發射:美國政府秘密任務

2018-01-08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8日上午消息,SpaceX成功完成了2018年的首個發射任務。2017年,SpaceX共進行了18次發射,創下曆史紀錄。今年的首次發射搭載了來自美國政府的秘密宇宙飛船Zuma,目前尚不清楚Zuma擔負的任務。

  SpaceX從位於佛羅裏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的SLC-40發射架完成了Zuma的發射。SpaceX位於卡納維拉爾角的其他發射架目前正在准備“重型獵鷹”火箭的發射。

  根據任務參數,Zuma將被發射至低地球軌道,但目前尚不清楚其他信息,包括Zuma的目的、設計和計劃的任務。所有這些信息都處於保密中。SpaceX此前還為美國政府發射了其他敏感設備,包括空軍的X-37B太空飛機。

  在此次發射中,SpaceX同樣回收了“獵鷹9號”火箭的第一級。在與第二級分離之後,火箭第一級已返回卡納維拉爾角,回到LZ-1著陸墊。

  目前,SpaceX將專注於下一項重大考驗:“重型獵鷹”火箭的首次發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