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恒指连升12日创新纪录后会如何表现?

2018-01-10
来源:腾讯财经

    31073.72!随着16:09盘后交易结束的最后一跳 ,恒指今日终于保持收红,小涨62点收市,但已经保持12日连升累升1839点,创出香港恒生指数最长连升纪录!

  昨夜美股续创新高,除了关注手头个股表现,我今日的一大关注点在于恒指是否可以连续上升第12日,创出新的连升纪录。

  据彭博数据,恒指历来出现过3次11连升,分别于1999年年11月,1986年10月,1979年9月。按点升幅计,1999年11月的11连升累升1872点,历来最强,今次的1777点(按昨日之11连升计),排第二。按升幅计,之前3次的11连升幅逾一成,都较今次的6%为高。随外围升势,港股新年延续去年强势。自去年12月21日以来,港股收市维持升市,昨日恒指已连升11日,平了早年的连升记录,是逾18年来再现11连升,而今日完成之12连升更是打破历史纪录。

  今日恒指走势反复,以31009低开2点后稍下午即一路上升至31260,距2007年31958历史高位差约700点,其后快速下探31044后缓步拉起,尾盘略下行,但最终报收于31073.72 ,力保收出12连阳,恒指连升新纪录就此诞生!

  

 

  过往港股的11连升后,市场是何去何从的呢?

  回顾过往恒指11连升之后的走势如下:

  1979年指数11连升后,恒指走出为期两年且有200%升幅的超级大牛市;

  

 

  1986年指数11连升后,恒指走出为期一年且指数翻倍的大牛市;

  

 

  1999年指数11连升后,继续上涨四个月后开始构筑大型M头,其后市场暴跌。

  温故知新,历史上的三次11连升后断缆,并不代表恒指短线见顶,其后反而都走出或长或短的牛市,也许这种连升代表的是资金积极介入的态势,这次会有些什么不同吗?

  回望本轮港股牛市,先由腾讯、平安和TMT版块发起带动,其后轮动到港交所、内银、内房等恒指成分股,而今日大盘创新高完成12连升的功臣,在腾讯和内险股休息的情况下,应首选“狮王”汇丰创新高以及内银股的及时启动(重磅的939今日创出历史新高),当然还有港交所的连创新高以及三桶油。

  从盘面看板块轮动有序,未来即使连升纪录不能再创新高,短暂调整后整体市况仍值得看好。

  恒指连升纪录已破,相信2007年的31958高点被破也只是时间问题。上证综指9连升,美股持续新高,东北亚局势有缓和迹向,港股的低估值以及资金涌入,无不利好港股的续创新高。从投资者的角度看,还是要勇于拥抱新时代,精挑主流个股,享受这个大时代给我们财富增值机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