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一帶一路企業有望來港人民幣IPO

2018-01-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映萱報道:早在7年前,香港市場就開放了企業在港股市場通過人民幣計價的方式進行首次公開招股(IPO),惜市場反應平淡。發改委前主任張曉強昨日表示,中央正考慮讓「一帶一路」建設中的優質企業,在香港市場通過人民幣計價的方式IPO。市場人士認為,此舉有望為人民幣計價IPO帶來新氣象。

  據內地媒體引述發改委前副主任張曉強言論,提及中央正考慮讓「一帶一路」中較優質的企業,在香港市場通過人民幣計價的方式進行IPO融資,該項措施暫時沒有實施時間表。但希望此舉可以讓香港在「一帶一路」投資有更大的角色外,也希望協助人民幣國際化,提升香港作為人民幣離岸業務中心的地位。

  海外投資有人民幣需求

  早在2011年港交所就開放了人民幣IPO,雖然是「里程碑」式的改革,但市場反應卻平淡無奇。中信銀行(國際)首席經濟師廖群表示,香港的人民幣業務發展很慢,若中央真的可以讓「一帶一路」內較優質的企業來港以人民幣計價IPO,可以支持人民幣業務在香港的發展,更能鞏固香港作為人民幣離岸業務中心的地位。

  近日,巴基斯坦國家銀行(央行)批准了貿易商在與中國的雙邊貿易中使用人民幣作為結算貨幣。從中可以看出,不少企業都將使用人民幣結算。廖群表示,在企業對外投資時都將使用人民幣,所以企業在港股市場上展開人民幣IPO,將會對企業在海外的投資有很大便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