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央行時隔12日重開閘逆回購

2018-01-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央行時隔12天重啟公開市場操作,進行600億元人民幣7天逆回購操作、600億元14天期逆回購操作,當日有1200億元逆回購到期,公開市場净投放為零。

  中信證券固收首席分析師明明認為,考慮到「臨時準備金動用安排」、定向降準和差別準備金動態調整,目前流動性的平穩大概率將延續到春節前后。

  從2017年12月21日至2018年1月9日,央行逆回購到期持續造成資金净回籠,12天累計净回籠規模達10600億元。

  中證報援引業內人士觀點稱,隨著央行持續净回籠的累積效應顯現,銀行體系流動性逐漸回歸中性。考慮到年初財政庫款往往增加較快、后續還有不少央行流動性工具到期,本輪以對冲上年末財政庫款大額投放為主要目的的公開市場「削峰」操作正進入尾聲,公開市場操作料於近期重啟。

  此外,昨日國債期貨全線收跌,10年期國債期貨主力合約T1803跌0.35%,5年期國債期貨主力合約TF1803跌0.21%。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