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春秋航空227億購法國發動機

2018-01-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麗青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國事訪華期間,中法經貿合作項目好戲連台,連出重磅消息。

  1月9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在中國商務部部長鍾山、法國歐洲和外交部部長勒德里昂、法國經濟和財政部部長勒梅爾等的共同見證下,春秋航空與法國賽峰集團共同簽署價值29億美元的飛機發動機采購協議。

  該份合同訂單,也是此次中法經貿合作項目中簽署正式合同的最大一單。

  春秋航空向法國空客公司購買了60架空客A320 NEO系列機型,并將於2019年至2023年期間陸續交付。經過慎重的選型談判,春秋航空最終選定空客A320 NEO系列將采用CFM國際公司生產的LEAP-1A發動機。CFM國際公司是法國賽峰集團和美國GE公司的平股合資企業。

  雙方協議包括春秋航空將訂購126台LEAP-1A發動機,同時雙方簽署了為期10年的發動機小時修理服務協議,合同目錄價約為29億美元(約合227億港元)。

  LEAP系列發動機與CFM目前的發動機相比,LEAP的燃油效率至少提高了15%。燃料成本約占航空公司整體運營成本的30%,燃油效率的提升無疑對於航空公司的成本至關重要。

  春秋航空表示,與CFM國際公司的合作,見證了中法在經貿合作領域的交流合作進一步深化。同時也為春秋航空未來繼續穩步向前提供了持續動力。春秋航空現有82架飛機,國內國際地區航線共200餘條,海內外運營基地10個。2015年1月,春秋航空(601021.SH)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