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新地郭氏基金捐湖南大學三百萬

2018-01-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於2017至2019學年,將向湖南大學作接近250萬元人民幣(約合300萬港元)的捐贈,資助有經濟困難的湖南大學學生完成課程。雙方日前進行了捐贈簽約儀式,并由新地郭氏基金執行董事郭婉儀及湖南大學黨委副書記于祥成代表簽署。

  自2005年至2016年,新地郭氏基金先后兩次捐資逾人民幣1100萬元,援助湖南大學的貧困本科生完成大學課程,受惠人數接近2000人次。為延續對該大學學子的培育,讓更多品學兼優但家境清貧的學生受惠,新地郭氏基金將再度資助貧困本科生,并會從中挑選成績優秀的受助學生額外頒發獎學金,受助學生共472人次。

  郭婉儀表示,湖南大學屬新地郭氏基金最早資助的一批內地大學,助學金成功培育出多屆貧困但優秀的畢業生,希望學生能發揮新地助人的精神,薪火相傳,畢業后回饋母校、回饋社會,盡展所長。

  于祥成表示:「曾接受新地資助的歷屆畢業生,出路理想,不單有近70%取得碩士及博士學位,而且有很多人已成功獲政府及國內大型企業聘用。最近,他們更籌備成立受助畢業同學校友會,計劃以各種形式把愛心傳承下去。」新地郭氏基金自2002年成立以來,秉承為香港及內地培育人才的理念,為優秀的清貧學生提供經濟援助,讓他們有機會進入大學修讀本科課程。新地郭氏基金至今已舉辦超過30個人才培訓項目,遍及20多個省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