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朝韩西海地区军事热线重启,韩方昨日试拨两次确认

2018-01-11
来源:澎湃新闻网

  韩方拨打韩朝西海地区军事热线。资料图

  继上周通过板门店热线联络之后,朝韩另一条军事热线重新启动。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10日称,韩国军方于当天上午8时和下午3时两次试拨韩朝西海地区军事热线,确认该热线重新启动。这是韩朝西海地区军事热线时隔1年11个月再次恢复。

  2016年2月,朝鲜为应对韩方全面中断开城工业园区运营掐断西海地区军事热线。在9日举行的韩朝高级别会谈中,朝方表示已重启韩朝西海地区军事热线,韩方于同日下午2点许进行了确认,并决定从次日开始启动通话。

  韩联社称,韩朝西海地区军事热线共三条,而目前只有用于通电话的一条可用。军方人士表示,通话质量也欠佳,正在查找原因。

  本月3日,朝鲜宣布重启板门店联络渠道,与韩国讨论派团参与平昌冬奥会事宜。随后,朝韩在3日和4日连续两天通过该渠道沟通,但主要是相互检查电话线路是否正常,未进行实质内容的沟通。7日,双方再次通过板门店渠道联络,商讨韩朝高级别会谈相关事宜。

  9日,朝韩双方时隔近两年,进行了11小时的高级别会谈。双方针对在韩国举行的第23届冬奥会和改善北南关系中的原则性问题进行认真的协商,并通过了联合新闻公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