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滬指漲0.10%實現十連陽 區塊鏈板塊持續火爆

2018-01-11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1月11日消息,早盤兩市低開,滬指在區塊鏈、稀有金屬等板塊的帶動下快速拉升翻紅,短暫橫盤震蕩後,陷入回調態勢,創業板開盤相對低迷,但在題材股的帶動下逐漸走高翻紅。午後,滬指跌幅逐漸收窄並翻紅,創業板持續走高。截止收盤,滬指報3425.34,漲0.10%;深指報11464.20,漲0.24%;創指報1084.23,漲0.73%。

  從盤面上來看,區塊鏈、稀有金屬、在線教育等板塊居漲幅榜前列,水泥、煤炭、鋼鐵等板塊居跌幅榜前列。

  熱點板塊:

  區塊鏈板塊持續保持火熱行情,愛康科技、壹橋股份、信雅達、金證股份、中科金財、易見股份、新晨科技、遠光軟件、安妮股份等股漲停。

  午後海南板塊異動拉升,羅頓發展漲停,羅牛山、海南高速、海南橡膠、海汽集團、海航創新(4.910, 0.00, 0.00%)等個股均有拉升表現。

  消息面:

  1、上交所去年批准36家房地產公司發債計劃 金額總計1328.5億元。

  2、中汽協:中國2017年12月新能源車銷售量增長56.8%,2017年全年增長53.3%。

  3、美國商會會長:全球貿易對美國經濟增長非常重要,特朗普政府如果退出北美自貿協定將是一個“嚴重錯誤”。

  4、中國商務部:中法企業簽署了涉及核能、航天、養老、航空、環保、金融、能源綜合利用等領域的商業協議,涉及金額約200億美元。

  5、IEA:由於受新能源汽車影響,中國原油需求將在2020年代末期達到峰值。

  【快評】是該給全球牛敲響警鍾的時候了

  香港商報評論員王長久稱,美國股市長牛行情已經持續了快9周年了,中國香港股市也在反複創出10年新高,至於日本、中國台灣股市更是牛氣沖天。而到了2018年,則是該給全球牛敲響警鍾的時候了。當前美國股市的市盈率已經不低,席勒周期性調整市盈率今年初已達到33.38,僅次於2001年互聯網泡沫破裂前的最高水平,超過了1929年股市泡沫破滅前的水平。這說明美國股市的穩定性相對不足。要知道美國股市的持續大牛也給做空留下了可觀的空間。另外美國股市明顯透支了經濟的增長,一有風吹草動的,動靜一定不會小了。就是中國香港股市風險等級也在升高。中國智慧說物極必反樂極生悲,2018年希望不要讓我們看到這樣的情況。

  各大市場機構和名家投資觀點

  海通策略:2018全年預計資金淨流入3300億左右

  ①股市漲跌與資金流動相生相長,牛市資金淨流入,熊市資金淨流出,震蕩市資金平穩,16年1月底-17年整體是存量博弈的震蕩市。②17年資金淨流入223億,預計18年資金淨流入為3300億,其中流入較大的單項是外資3000億、保險2900億、公募基金1000億。③結構上,機構資金占比繼續上升,借鑒海外經驗,這會使得市場波動率下降、龍頭公司相關估值上升。

  瑞銀:2018年A股目標點位4450 房地產或拖累經濟增速略降

  在本周一、二舉辦的“第十八屆瑞銀大中華研討會”上,瑞銀證券就中國證券市場的發展與投資機會,及宏觀經濟進行了展望。瑞銀預計,2018年A股盈利將增長8%,其中金融部門增長8.8%,非金融部門增長6.5%,並預判2018年目標點位為4450點。

  興證策略王德倫:積極信號已現 當前正是春耕時

  從市場特征來看,近期次新股指數、打板指數等漲幅居前,表征市場風險偏好的回暖。在11月以來經曆連續調整、市場此前積聚的風險充分釋放後,我們認為當前正是春耕時。

  萬家基金李文賓:“成長性”決定高度 布局三大產業

  除了5G之外,在李文賓眼裏,半導體和先進制造業也是下一階段布局的重要方向。在中央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大量投資湧入半導體行業,目前的蓄勢待發正是布局的好時機。

  中金:中資銀行將迎來系統性重估 中小銀行業績迎來反轉

  中金公司發表研報觀點稱,A/H銀行估值從2008年初的3.8x/2.2x滑落至目前的0.92/0.76x前瞻一年P/B,期內ROA/ROE分別下降0.14/4.64ppts.2016年名義GDP增速結束調整逐步企穩,預計,2017/2018/2019年上市銀行淨利潤增速分別為5.1/7.2/8.2%,ROA將企穩於0.9%,ROE降幅顯著放緩。中資銀行將結束估值調整周期(資本市場領先銀行業績半年-2年,H股滯後於A股),迎來系統性重估。

  天風證券:通脹預期配合豬價上漲 利好養殖板塊

  天風證券認為,通脹預期是推升農業板塊估值的最主要催化劑。近期極端天氣使得使得生豬南北調運受阻,短期豬價創反彈新高。加上年末季節性消費旺季,市場對於豬價的樂觀預期至少在春節前難以扭轉。通脹預期配合當前豬價的上漲,利好養殖板塊。預計2018年生豬均價在14至14.5元/公斤,保守下限在14元/公斤。大型養殖集團產能的快速擴張使得盈利2018年仍將保持增長。推薦溫氏股份、牧原股份、正邦科技。

  中航證券:2018年五糧液、瀘州老窖具備充足提價預期

  中航證券最新研報認為,從市場情況看,茅台價格上漲可能會加劇市場中高端酒供不應求的狀態,同作為一線高端酒品牌的五糧液和瀘州老窖有望填補茅台偏緊造成的市場空白。目前五糧液雖然未對核心產品普五出廠價進行調整,但目前市場中普五終端零售價已普遍漲到969元,因此2018年五糧液在出廠價方面具備充足的提價預期。同樣邏輯可以延展至競品國窖1573,依據瀘州老窖“價格追隨者”的定位,今年提價可能性較大。

  通信行業年度投資策略:5G周期新起點萬物互聯譜新篇

  面對 2018 年國內三大運營商投資繼續下滑的趨勢,我們對明年的通信板塊謹慎樂觀。未來 5G 的規模建設以及現在固網寬帶 FTTx 均需要升級光傳輸網絡,我們看好具備光棒自主產能的廠家亨通光電(600487);萬物互聯,網端先行,在物聯網領域,推薦關注無線模組廠商日海科技(002313); 人工智能技術的成熟以及應用場景的商業化拓展,推薦關注語音識別和人工智能的龍頭企業科大訊飛(002230)。

  傳媒行業2018年策略:聚焦頭部關注龍頭

  在宏觀經濟穩健、存在溫和通脹的預期下,2018年A股的表現仍然值得期待,盈利有中長期支撐的企業將受追捧,行情演繹可能會擴散至二線藍籌。按照這個大方向,我們更看好內容板塊的龍頭以及細分行業龍頭。

  郭德耀:創業板大概率見底

  眼下,是超跌修複階段,選股沒那么需技術。盯著年報,沒出年報的看三季報,有較強的參考依據,業績增長,股價還在底部沒漲的,等風水輪流轉。現階段此類股票,逢急跌買入,必有收獲。當然,漲幅已大的股,短線得小心了。有能力的可做差價。盯著兩點,就是放量滯漲的和高位做頭的,短線減倉。創業板大概率見底,關注那些有業績支撐,在底部縮量殺跌甚至是主動做空打壓的品種,反而是大型資金要慢慢潛伏布局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