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大市短線料整固

2018-01-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港股升勢仍未斷纜,昨天大市已是連續第13個交易天上升。騰訊(700)股價下跌,令恒指一度下跌123點,但國際金融股及手機股股價上升,恒指最終仍錄得46點升幅,收市報31120點水平。不過,昨天恒指最高報31133點,未能突破上日錄得的十年高位31267 點水平。恒指在兩個多星期累積上升近2000點,累積一定升幅的股份需作調整,短線大市走勢料作整固。

  趁勢買入汇控

  從這一輪港股升勢來看,恒指仍是輪流由幾個重磅板塊推升,個別急性板塊出現回吐,但亦有另些板塊接力推上,令恒指得以保持升勢,在內銀及內房股急升之後,近兩天焦點就落在汇控(005)身上。該股在80元附近橫行整固一段時間,本周三在北水的力量下出現突破,當天北水罕有地出現淨買入金額23.59億元,相當於當天該股成交額的四成。昨天北水對汇控的吸納行動稍有收斂,但仍錄得淨買入3.1億元,股價亦輕易突破84元水平。估計汇控股價在82元有支持,趁機仍可買入。

  對原材料股有保留

  大市繼續創新高,但個別板塊受消息影響而顯得十分反覆,鋼鐵及水泥股近日錄得不俗升幅,但產品價格下跌的消息令相關股份股價由高位急急調整,過去一段期間受供給側改革影響,產品供應減少,帶動產品價格回升及支持股價造好,但提防價格急升後的政策干預,因此,筆者對原材料股今年的表現有所保留。煤炭股的情況亦相近,近日因為煤炭庫存減少及價格上升的消費刺激,帶動股價突然急升,但大家不要忽視內地對價格急升作出干預,因此,上述原材料及資源股只可趁低位買入作短炒。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 熊麗萍

  (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