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滬指震蕩翻紅漲0.10% 房地產、鋼鐵板塊活躍

2018-01-12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財經訊 1月12日消息,早盤滬指在房地產板塊的帶動下強勢翻紅,隨後沖高乏力,漲幅收窄,在上海自貿、鋼鐵、水泥等板塊的帶動下,滬指再次沖高,臨近午盤有所回落;創業板走勢相對低迷,低開低走,截止午盤,滬指報3428.65,漲0.10%;深指報11467.26,漲0.03%,創指報1795.75,跌0.47%。

  從盤面上來看,鋼鐵、房地產、水泥等板塊居漲幅榜前列,燃氣、超導概念、通信設備等板塊居跌幅榜前列。

  熱點板塊:

  受“2017年全年中國外貿進出口持續增長”利好消息刺激,上海自貿、粵港自貿等板塊快速崛起,上海臨港、沙河股份等個股漲幅居前。

  早盤房地產板塊表現活躍,香江控股、京漢股份、萬通地產漲停,宋都股份、沙河股份、市北高新等個股跟漲。

  安陽鋼鐵帶動鋼鐵股走強,安陽鋼鐵、三鋼閩光、淩鋼股份、南鋼股份等個股漲幅居前。

  消息面:

  1、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黃頌平表示,2017年我國外貿進出口實現了14.2%的快速增長,外貿發展的質量和效益進一步提升。

  2、1月11日,長安汽車與中國移動、中移物聯網有限公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在重慶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全面開展LTE-V及5G車聯網聯合開發研究。

  3、2017年12月,內蒙古主產區動力煤坑口平均結算價格先漲後降,均價為213.83元/噸,環比略漲0.01%,同比上漲6.46%。

  4、韓國財長金東兗表示,關閉加密貨幣交易所需要進行討論。

  5、央行今日進行1400億元7天逆回購操作、1300億元14天期逆回購操作,中標利率分別為2.5%、2.65%,均與上次持平。

  機構觀點:

  方正證券認為,隨著通脹壓力逐步增大,貨幣政策難釋放,短期資金利率飆升,市場短期流動性也由寬轉緊,A股結構性行情更是處於轉變前的混沌狀態之中,加之大盤在經過罕見的“十連陽”上漲後,市場獲利回吐壓力較大,多因素共振,大盤調整壓力有增無減。堅決看好一季度的春季攻勢,但沒有適度回撤的逼空上漲,行情反而難以走遠,縮回來的拳頭出擊才更有力。忌追高,逢低關注中高端制造業、科技創新、新材料及底部形態較好股,回避股價高高在上股。

  申萬宏源認為,春季行情賺錢效應的擴散還有很大空間,輪動才是春季躁動的主旋律,接下來賺錢效應將更平均地分配在周期、‘白馬’和“創新+ 制造”方向上,甚至區塊鏈和CES展相關等主題催化方向都有望有所表現,這是一個指數上行減速,但賺錢效應不降反升的過程。“後續輪動加速,除了周期脈沖仍將反複出現外,‘白馬搭台’行情仍有空間,重點關注食品飲料和商貿零售的投資機會,而‘成長唱戲’行情仍可期,繼續關注‘創新+ 制造’方向,關注光伏風電、軍工、電子、5G和創新藥的投資機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