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380攤檔創新高 漁農美食嘉年華開鑼

2018-01-13
来源:香港商报

彩虹鲷及元朗乌头是受欢迎的本地鱼。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由漁護署、蔬菜統營處及魚類統營處等合辦的第12屆本地漁農美食嘉年華開鑼,今日及明日於旺角花墟舉行免費入場,共有380個攤位,是歷年之冠,當中200多檔售賣本地農作物及漁獲等。漁護署農業主任陳益民表示,希望透過活動拉近本地生產者與消費者的距離,并推廣優質及有機產品發展。
 
 
档主展示售卖的本地蔬菜。
 
 
  推廣本地優質有機漁農產品
 
  第12屆本地漁農美食嘉年華昨日起一連三日於旺角花墟舉行,免費入場。漁護署農業主任陳益民介紹,是次380個攤位,有200多檔售賣本地農作物及漁獲等,而會場分為乾貨區及小食區,今年更首設3D立體壁畫,有5幅以本地漁業蔬果為主題,讓市民拍照留念,并有「茄科三兄弟」茄子、番茄、甜椒作物棚,讓市民加深了解本地漁農優質及有機產品的發展。
 
  漁護署一級漁業技術主任梁志輝指出,本港約119個優質魚物,當中六成為鹹水魚,由2005年推出優質魚標籤后,已推出約35萬斤,去年一年便錄得有10萬斤銷量,證明漁業生產量有上升,漁民亦慢慢建立了對優質魚本地銷情的信心。魚場售寶石魚及烏頭有機魚三妹優質有機養魚場負責人陳先生透露,已參加嘉年華數年,不是賺太多,不過平時沒有做零售,只將魚批發賣予餐廳及魚統處,故透過平台將有機魚推廣開,寶石魚零售價約90元1斤,烏頭零售價則為50元1斤。被問到人流,他認為首日由於是周五故會較少人,不過相信周末人流會增加,又指香港人越來越重視健康飲食,有機食物較受歡迎。
 
  根叔漁塘負責人盧開根介紹,其魚塘的魚是以花生枯作飼料,不用魚糧亦不會催生,肉質更鮮更爽,平時只會賣予熟客,只是在嘉年華才作零售,單單一個早上彩虹鯛及大頭魚兩種魚已售罄,會多補貨以應付周末的人流。他直言,錢賺不多,但食物價錢要合理,不可太過分,希望出一分力推廣優質魚。音樂農場雙黃蛋初生蛋九折振興音樂農場負責人何小姐指,振興是全港首個以自家音樂飼養法培育鸡隻,生出無受精鸡蛋的農場,環境利用了天然光,飼料是粟米,有音樂陪同長大的鸡隻,生出的鸡蛋蛋白特別厚,蛋黃亦特別圓特別大。她表示,振興到香港各區均有零售點,但為了支持嘉年華,現場鸡蛋包括雙黃蛋、初生蛋等都有九折。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