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朝籲美韓徹底取消聯合軍演

2018-01-13
来源:香港商报
金正恩视察朝鲜国家科学院时,赞扬朝鲜科学工作者为国家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准提高做出了杰出贡献。
 
 
  【香港商報网訊】朝鮮昨日通過國營網站呼籲美韓兩國徹底中止聯合軍事演習,理由是朝韓對話和美韓聯合軍演無法同時存在。
 
  據韓國及日媒報道,美韓兩國早前就每年2月至3月起舉行的例行聯合軍演達成一致,稱軍演不會在平昌冬奧會殘奧會期間舉行。但美國防長馬蒂斯透露,軍演將在冬奧會殘奧會結束後舉行。對此,朝鮮對外宣傳媒體《朝鮮的今天》昨日刊文稱,如果要持續保持朝韓對話氣氛,韓國就應完全中斷與外部勢力聯合進行的針對我們的各種聯合軍演。
 
  朝鮮一直要求韓美中斷聯合軍演,這是朝鮮首次對韓美推遲聯合軍演作出直接反應,預計今後在朝韓軍事會談中,朝鮮將強烈要求韓美完全停止聯合軍演。此前一天,朝鮮官媒曾間接促韓停止與外部勢力聯合開展反對同胞的各種軍事行動。
 
  金正恩:絕不向制裁屈服
 
  另據朝鮮《勞動新聞》昨日報道,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視察了國家科學院。據稱,這是金正恩今年的首次視察。
 
  金正恩在視察中表示,國家科學院是自力更生的大本營,在艱苦條件下,我們的科學家為了發展國家經濟、提高人民生活質量而發揮巨大作用。金正恩向國家科學院工作人員發放了特別獎金。
 
  金正恩還強調,朝鮮絕不會在制裁面前屈服。他表示,朝鮮擁有自主的民族經濟基礎,還擁有自主培育的堅實科技力量,即使敵人進行10年、100年的制裁,朝方也沒有不能攻破的難關。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