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追截衝路障七人車 警爆窗拘醉司機

2018-01-14
来源:香港商报

破窗神器

制服司机

  【香港商報网訊】新界南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人員,昨日凌晨進行打擊酒後駕駛行動,其中一隊人員在青沙公路往沙田行車路設置路障,一輛私家車衝障逃走,3警車追截逾1公里截獲私家車,但司機拒絕開門,警用俗稱「破窗神器」的工具擊破車窗,成功拘捕司機,被驗出酒精測試超標逾4倍。行動中一名警員割傷手指要送院。

  被捕男司機姓林(30歲),報稱無業。現場消息稱,林某被截停後,滿身酒氣,警員替他進行酒精測試,錄得度數為91微克,超過法例標準逾4倍。

  反鎖拒捕警用破窗神器爆窗

  昨日凌晨4時,林駕駛黑色的7人車,沿青沙公路向沙田方向行駛,當駛至尖山隧道前遇上警方路障,警員示意私家車停車受查,但林某未有停車,反而加油衝越路障,警員立即駕警車追上,據報私家車時速逾100公里,雙方追逐近1.4公里遠,3輛警車在私家車進入尖山隧道前截停,警員下車要求私家車內男司機下車受查,但該名男司機未有理會,更將全車的車門反鎖,警員多次警告無效,用俗稱「破窗神器」擊毀司機位車窗,將其拖出制服及拘捕。

  「破窗神器」的正式名稱為「緊急逃生擊破割繩器」,由內地及外國廠商製造,網上可輕易購買,特點為備有強力彈簧的尖錘和刀片,使用時可彈出毀窗,或割開繩索。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