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朝擬派藝術團赴韓平昌冬奧

2018-01-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韓國統一部昨天消息,朝鮮向韓國提議周一在韓朝邊境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舉行工作會議,就朝鮮在平昌冬奧會期間派遣藝術團事宜進行討論。

  據韓媒報道,統一部表示,朝鮮以朝韓高級別會談朝方團長李善權的名義向韓方團長、統一部長官趙明均發來通知。朝鮮提出代表團團長為文化省藝術表演運營局局長權赫奉,團員包括管弦樂團指揮尹范柱、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管弦樂團行政副團長金順浩。不過,就派遣選手團、啦啦隊等參奧事宜進行討論的工作會談日期,朝鮮僅表示日後再作通知。統一部表示,政府計劃在研究朝方提議後再予以回覆。

  其實,韓國政府在12日已向朝方提議,在15日早上10時(香港時間早上9時)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有關朝方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會的實務會談。韓國和朝鮮9日晚在板門店結束高級別會談。雙方發表共同聲明,就朝方參加平昌冬奧會、雙方舉行軍事部門會談等事項達成一致。

  「朝鮮鄧麗君」在名單中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名單中的玄松月,傳聞年輕時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初戀情人」。玄松月現年約35歲至40歲,有「朝鮮鄧麗君」的稱號,是朝鮮偶像團體「牡丹峰樂團」的團長,先前曾傳出遭到處決,不過於去年10月的朝鮮中央委員會議上「復活」,還被破例提拔為黨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正式進入朝鮮權力核心。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