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韓商涉酒店殺妻兒落網 疑生意失敗失控 現場遺大量酒藥

2018-01-15
来源:香港商报

政府化验师到场蒐证。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九龍站上蓋5星級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昨日揭發雙重謀殺案。一名韓國商人疑因生意失敗飲至酩酊大醉,昨晨致電身在韓國的友人,聲稱一家人要自殺。友人大驚下,輾轉向韓國駐港領事館和本港警方求助,最後警員登門,揭發男事主疑受酒精影響,神志不清,妻兒則倒斃床上,滿身鮮血,母子兩人疑遭人割喉殺害。警方在房內檢獲大量藥物和一把陶瓷刀,將涉案韓男拘捕,正調查其行兇動機。

韩籍男子被捕送院。

  曾向友人聲稱一家要自殺

  涉案韓籍夫婦同為42歲,兒子6歲,一家3口於本月6日來港,獲發90日簽證,曾往澳門旅遊。5日前入住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兇手據悉經營朱古力生意,近期生意聽說出問題。

  現場消息稱,男事主昨日清晨致電身在韓國的友人,懷疑因生意問題受困擾,情緒失控,向友人聲稱一家人要自殺。對方聞訊後大驚,由於與男事主兩地相隔,欲救無從,遂馬上向韓國駐港領事館求助,領事館職員亦隨即展開追查,最後得悉男事主3人下榻的酒店位置,要求酒店協助,最後由職員登門了解,當時聽到房中有打鬥聲,拍門亦無人回應,職員見狀馬上報警。

  男事主被捕時神志不清

  警方接報到場,但仍無人應門,警員用酒店提供的後備房卡入內,當時男事主滿身酒氣,神志不清胡言亂語,懷疑受藥物及酒精影響,手指和面部受輕傷;其妻子和年幼兒子,雙雙倒斃在房中床上,滿身鮮血,妻子頸部有多處刀傷,兒子咽喉則有一處刀傷。警員將韓籍男蒙頭送院,當時他只穿著內褲,疑失禁身上沾有糞便,送抵醫院時不停大叫,經檢查後,在特別觀察病房留醫,暫時未適合錄取口供,警方稍後以涉嫌謀殺將其拘捕。

  警方油尖重案組接手調查,鑑證科人員和政府化驗師稍後到場蒐證,探員初步在房中檢獲大量藥物和烈酒,藥物為維他命和感冒藥,同時檢獲一把約5吋長陶瓷刀,不排除為案中兇器,行兇動機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血漬集中床上 無打鬥痕迹

  警方油尖助理指揮官(刑事)陳子良警司昨晚在酒店會見記者時透露,現場房間無發現掙扎及強烈打鬥痕,現場血漬主要集中在床上。疑兇因手部有輕微刀傷,已押解送院檢驗,至昨晚仍未能錄取口供。

  韓國駐港領事館其後派員到醫院和酒店了解案情,並為男疑犯安排翻譯,同時已提供疑犯家庭背景予警方。

  命案現場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於2011年3月29日開業,位於西九龍柯士甸道西環球貿易廣場最高的15層樓,即102樓至118樓,為全球最高的5星級酒店之一。大樓高490米,酒店在118層設有一個以發光二極體天花螢幕裝飾的室內游泳池,亦是全球最高的游泳池。酒店提供逾312間客房,面積由50平方米至365平方米不等,部分房間可以飽覽維多利亞港及九龍半島美景。一般每晚房租由3300至8200港元不等,總統套房可達2.6萬港元。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