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各界撐鄭若驊 轟反對派炒作

2018-01-15
来源:香港商报

 

鄭若驊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寓所發現有僭建物後,她雖然已即時向公眾致歉及表明會處理好有關問題,但連日來仍遭到反對派窮追猛打。本港各界人士紛對她作出支持,並表示鄭若驊是理想的律政司司長人選,希望她可盡快投入工作,為香港社會作出貢獻。

  吳亮星指斥圖打擊港府威信

  鄭若驊寓所僭建風波,被反對派連日來不斷炒作,企圖藉此將新任命的她拉下台,從而打擊政府威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表示,沒聽過法律界人士對她有負面評價,認為她早承認自己過失,並表明會盡快修正,相信市民最終會接受。對於反對派窮追猛打,他認為是旨在煽動市民對政府的不滿,企圖將新任官員拉下台,從而醜化政府,打擊政府威信。

  吳亮星坦言,僭建問題在香港十分普遍,而香港有針對僭建問題的法例,建議相關監管部門依既定程序跟進,對違例行為作出檢控,鄭若驊住所內如有違例建築也應早日拆卸。他呼籲鄭若驊及相關執法部門盡早就僭建問題作出澄清,讓市民了解事件實際情況,避免讓反對派打擊政府士氣的目的得逞,擔心事件會令政府日後更難找人加入政府。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指,反對派中人也曾經犯上不同過失,但就選擇性地將鄭若驊住所僭建的事件誇大,而對「自己人」的過錯就冷淡處理,可據此質疑他們的目的是「搗亂」香港。而反對派在立法會內事事反對只會拖垮香港經濟發展,最終受害的會是全港市民。

  他直言,香港的政治人才本身已經不多,而鄭若驊是理想的律政司司長人選,希望她可盡快處理好住所僭建問題,讓反對派再沒有攻擊政府的藉口,更不希望今次事件會影響鄭若驊日後的工作。

  梁美芬冀結束風波投入工作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大律師梁美芬表示,鄭若驊住宅僭建是干犯民事過失,建議對方以開誠布公的態度面向公眾,待屋宇署完成調查後,遵從指令回復原貌,並盡快結束風波,投入律政司工作,為公共政策及立法等事宜作出貢獻。

  梁美芬指出,今次是明顯有人想將事件由公共層面上升至政治事件。她認為,香港有很多人才未經歷過政治磨練,政府有責任助他們先了解政府「熱廚房」情況,建議政府為有意加入問責官員行列者在做品格審查的同時,還要做入職審查,先替他們預先檢視其身上是否有東西需要「拆彈」,以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顧敏康讚鄭做事拼搏有承擔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高級顧問、城大法律學院教授顧敏康形容,鄭若驊的工作能力備受國際間認同及肯定,他自己曾與鄭若驊打過交道,形容對方仲裁能力非常出色,有能力、有心、做事亦拼搏專業,在法律界口碑甚佳,認為她寧可放棄豐厚的收入擔任律政司司長,足以證明她關心公義、關心社會,是一個有承擔的人,呼籲公眾給鄭若驊機會繼續為社會作貢獻,而不是單憑一件事否定她的貢獻,並希望鄭若驊能在任內處理好「一地兩檢」、《國歌法》本地立法等爭議。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