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汇控:大灣區是不能忽視機遇

2018-01-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浩榮、鍾穎琳報道:亞洲金融論壇今年邀請了眾多重量級金融家探討中國內地的發展商機,其中汇豐控股(005)行政總裁歐智華直言,「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都有利汇豐的發展。大灣區人口達6600萬,經濟規模媲美南韓,是不能忽視的龐大發展機遇,該行已決定投下信心的一票。

  厚樸投資管理創始合夥人、董事長方風雷則指出,中國內地每年GDP增長數字已不重要,因為最重要是推行經濟轉型,只要轉型成功,經濟一定增長。今年,內地改革相信集中在供應鏈方面,繼續將過多產能及不好產品淘汰,料增長最大動力就在此。

  羅兵咸永道亞太及大中華區主席趙柏基強調,中國內地市場潛力巨大,為世界上最多中等收入人口的經濟體,未來數年更可能誕生3億到4億名中產人口,這趨勢不單止令單一行業受惠「人口紅利」,而是令整體經濟得以增長。他又指出,很多忽略了內地的技術發展,仍然認為其處於低技術階段,其實內地企業已進佔了不少行業的龍頭地位,包括手機、共享經濟、移動支付等業務。

  內地最大風險來自金融系統

  對於中國內地經濟的風險,中信資本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張懿宸認為,今年最大風險來自國外,因不確定性太高;反之中國政府管理層掌控能力強,很多國內問題都可解決,內地最大風險來自金融系統風險,而在薪酬水平上升、消費增長、通脹持續下,解決有關情況只是時間問題,若通脹幅度今年較高,內地經濟增長或超預期。

  另外,紅杉資本全球執行合夥人沈南鵬補充指出,內地去槓桿化需要過程,相信相關風險仍可控制。當然,對某些行業而言,之前的增長是由高槓桿帶來的超前投資,去槓桿將有陣痛,但過後的發展將更健康。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