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金立董事長股權遭凍結

2018-01-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有媒體曝出國產手機品牌金立董事長劉立榮所持股份遭法院凍結。經查詢,劉立榮所持有的深圳市金立通信設備有限公司的41.4%股份,確已被東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凍結,限制時間為2018年1月10日到2020年1月9日。當日午間,金立方面回應稱:目前該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將配合司法工作,儘快解決此事。但金立方面並未披露劉立榮所持股份被法院凍結的具體原因。

  這次劉立榮被凍結持股的深圳市金立通信設備有限公司是金立系的核心公司,成立於2002年,註冊資本為2億元人民幣,經營範圍為通信設備的技術開發和銷售,也常被稱為金立集團。同時,在劉立榮出任董事長的深圳市金立科技有限公司,他所持有的股權也被多家法院輪候凍結。凍結的起始時間主要是2017年底或2018年初。

  或因流動資金緊張

  一位不願具名的通信行業分析師表示,圈內都在傳金立這條新聞,目前傾向於認為金立的流動資金緊張,手機銷售回款不順利而導致供應商出手進行財產保全。

  「把金立安上拖欠供應商欠款的帽子有點太大,可能是金立手機銷量2017年所有下滑,對供應商的回款不那麼及時。有些上游的供應商可能處於財務安全考慮進行了對金立的股權申請凍結。」前述分析師稱,2017年金立手機銷量可能在2800萬部,較2016年的4000萬部銷售有所下滑。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