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無懼加息 豪宅更猛 代理料今年一手樓價升5%

2018-01-18
来源:香港商报

高力及莱坊均预期今年香港物业市场继续畅旺。

  【香港商報网訊】2017年是本港物業投資市場豐收年,萊坊最新報告預料,美國聯儲局今年將加息3次,雖然本港或會跟隨美國加息,但加息幅度溫和,故對本港樓價不會有重大影響,并預期今年一手住宅樓價將升5%,豪宅樓價更會漲8%。

楼市展望。

  去年物業及地皮投資逾4200億

  高力國際昨日亦發表報告,預期2018年本港物業市場將繼續保持活躍,物業價格及租金將會繼續上揚。相關數據顯示,在過去一年,機構投資者在本港共購入了價值超過540億美元(4212億港元)的各種物業及地皮。

  工業物業市場方面,報告料有望在2018年迎來新的增長動力,市場正在關注活化工廈計劃,料隨更多的工業空間被活化,剩餘有限空間的競爭將會更激烈,從而推動租金進一步上漲。

  高力報告指出,寫字樓租賃市場方面,港島區寫字樓的租金將會受惠於有限的新供應及強勁的需求,特別是中區,租金將會在高位維持,而憃魚涌及黃竹坑的租金增長速度將會加快。在九龍區寫字樓市場,報告則預料租金將會上升1%至3%。

       內地資金轉追捧全幢物業

  該報告又指,2017年內地資金投資方向發生轉變,從第一季度主力投資土地漸趨轉移至投資已發展的分層或全幢寫字樓物業。高力國際預測,由於本港及內地發展商均欲建立可持續的土地儲備,兩者的競爭將會進一步推高土地價格。市場對經濟增長信心增強、負利率環境持續,以及來自內地的資金繼續流入,將會支持香港物業市場持續增長,惟需警惕利率上升及美國稅改等外部因素影響令本港資金流動性收緊。

  另外,萊坊報告指出,2017年港島區甲級寫字樓租金持續上升,金鐘和上環的寫字樓租金增幅最大,分別按年上升11%和9%。在供應短缺和需求持續的背景下,相信今年全年中環甲級寫字樓租金將上升2%至5%。

  萊坊指2017年底九龍區寫字樓租賃市場放緩,成交主要涉及九龍東的細面積寫字樓,租戶多為專業服務和采購公司,而九龍中和九龍西的寫字樓市場則保持平穩。展望2018年,萊坊預計九龍區租金壓力會隨市場吸納空置面積而減少,預計九龍東寫字樓租金將於今年首季持平,并在第二季反彈。萊坊報告又認為,雖然香港零售銷售額回暖向好,但由於市場缺乏零售商在港擴充和進駐香港的大型計劃,商舖租賃活動將持續放緩,故預計今年優質街舖租金將再下跌5%至10%。

  安達臣道住宅地周五截標 估值18.2億元

安达臣道发展计划用地前身为石矿场是市场难得大面积地皮。

  【香港商報网訊】本周另一地產焦點,是九龍觀塘安達臣道對出的住宅地皮,將於本周五截標,中原測量師行估計地皮樓面尺價約7000元,總值約18.2億元。

  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表示,觀塘安達臣道對出的住宅地皮位處半山上,鄰近寶達恏、安達恏等,地皮規模龐大,可享景致開揚,相信可吸引中大型發展商入標競投,不過因屬新發展地區,交通及發展并未完善,料局限較大,加上同區有政府提出的首置上車盤,預計發展商出價不會過分進取。

  該地皮測量約份第3約地段第1068號的用地,地盤面積約57630平方尺,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最低及最高的樓面面積分別為155604平方尺及259337平方尺。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