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A股嚴防慢牛行情變味

2018-01-18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股市反覆刷新歷史高點之際,香港股市終於在本周突破了歷史高點,創出新的歷史紀錄。而內地股市也在反覆走強,17日盤中滬指突破了去年最高點3450點,創出3465點的兩年新高。而在價值投資大主線持續受到追捧的同時,內地股市管理層也在嚴防概念炒作的沉渣泛起,嚴防來之不易的慢牛行情變味,目的是為了慢牛行情能得以延續。

  滬指創兩年新高

  17日滬指整體呈現冲高回落態勢,早盤金融權重積極做多,滬指盤中突破去年最高點3450點,創出24個月以來反彈新高;而收盤在3444點,也創出24個月的新高。

  17日個股上漲罕有地超過了下跌,顯示做多氛圍漸趨濃厚。而深成指表現較弱,收報11303.97點,跌82.94點或0.73%。創業板指數昨日則逼近36個月的新低,好在短線資金進場抄底,創業板上演逆深「V」行情,由綠轉紅,收漲0.72%。

  概念股遭嚴打后大跌

  2016年3月1日開啟的慢牛行情一直以價值發現價值投資為主線,但近期內地股市出現明顯的區塊鏈概念炒作熱潮,許多個股被當作區塊鏈概念股而受到瘋狂炒作。16日,滬深兩交易所一起發出公告,表態將強化對區塊鏈概念炒作的監管,點名27隻區塊鏈概念股。交易所方面表示,近期一些上市公司炒作區塊連概念,交易所對此高度關注,將繼續密切關注相關公司的信息披露和二級市場交易情况,對於此類違規行為,將及時采取紀律處分措施,涉嫌違反法律的,報中國證監會查處。

  受交易所方面出手防控區塊鏈概念炒作的影響,17日內地超過20家上市公司紛紛澄清相關傳聞及報道,導致市場出現區塊鏈概念股大幅下挫,板塊整體跌幅超過5%,更有11股跌停。

  維護慢牛態度明顯

  慢牛行情開啟后反覆維繫著價值投資的主線,此次監管層面對區塊鏈概念炒作出手防控,也反映了監管思路的變化,呵護慢牛行情穩健發展意圖明顯。

  現在美國股市和香港恆生指數均創新高,而內地股市與歷史高點還相差甚遠。內地股市和港股均在2007年10月創新高,如今恆指追平歷史高位,而滬指距歷史高點還差2680點或44%。但內地股市當務之急不是瞄準歷史高點,而是要將來之不易的慢牛行情延續下去。

  內地以往出現行情的初期一般都還比較理性,而一旦市場熱絡起來就會陷入概念炒作的失控局面。所以,本輪慢牛行情管理層一直對概念炒作保持高度警惕,市場監管從來沒有因為行情變化而放松。內地股市在新監管思路引導下,勢將延續慢牛行情,價值投資主線還將延續,滬指突破去年最高點應該是行情新的起點。王長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