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创建一社区一品牌 文化东门引人入胜

2018-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易小婧 通讯员任志国报道: 近日,罗湖区东门街道组织召开了“质量东门”建设进程2017年终图解盘点会议,会议全面回顾了东门2017年度各项工作,展望和布置了2018年各项工作,并评选表彰了街区先进集体和个人。会上,东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吕毅作主讲汇报,以图片解说的形式从“突出党建引领,提升队伍质量”、“建设平安东门,提升安全质量”、“打造精品城区,提升环境质量”、“推进现代治理,提升民生质量”等四大方面对2017年度“质量东门”建设进程作了全面的介绍和解读,并对东门街道2018年各项工作谋划进行了展望。同时,对2017年度“质量东门”建设过程中涌现的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守睿,副区长文忠,区纪委副书记郑刚生以及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为相关获奖单位颁奖,部分“两代表一委员”、辖区企业商家、社区居民以及街道各部门、社区工作站代表两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全面部署“质量东门”规划战略

  据悉,2017年以来,东门街道紧扣市“城市质量提升年”和区“建设精致精品精彩城区”部署,提出了“质量东门”的建设目标,按照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标准建设要求,通过对各社区“赋票”(落实选举权利)、“赋能”(制定议事规则)、赋权(强化资源分配)等手段,推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一年来,东门街道组织建设扎实稳固、城市品质显著提升、社会环境和谐稳定、民生保障务实高效,先后获得了全国商旅文产业“先进集体”、国家级无邪示范社区等荣誉。同时,东门街道办还突出党建引领,提升队伍质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东门街道党工委书记以及各社区“第一书记”、党代表等纷纷开展十九大领学宣讲活动,分别以“以讲带学”、“以宣促学”、“以巡督学”、“以考验学”掀起基层十九大学习热潮;积极推进创建“一社区一品牌”的文明创建工作,并开展驻点活动147次,走访社区重点单位44家,通过各种形式走访社区群众家庭300余户,努力解决社区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活动丰富员工文体生活,建设团队文化,提升干部队伍的创新与活力。

  积极探索打造“文化东门”

  2017年,罗湖在创建精品城区提升环境质量上下足功夫,2018年东门街道办将全面推进步行街业态转型升级建设。据了解,东门街道办已组织人员赴南京老东门考察,借鉴先进经验,导入新型业态,在新白马服装批发中心城引进设计师工作室和平台,推动匠人原创主题街区DDM MALL进驻百货广场,方海简约书吧进驻东门印象城负一楼等,构建文化时尚创意中心。同时街道办还邀请专业设计团队设计全新东门logo;增加城市历史雕塑,实践马路美学;以商务中心职工俱乐部、思月书院、步行街文化广场等为“根据地”,举办瑜伽健身、太极拳培训、品茶插花、民谣音乐会等文体活动,活跃街区文化氛围。于此同时,东门街道办还与罗湖区经济促局深入合作,积极与华侨城、佳兆业集团对接,探索东门步行街转型升级新定位、新路径、新规划。

  本报记者还留意到,展望2018年度工作目标,东门街道办高瞻远瞩,向全社会列出了十大目标,分别为:推进湖贝新村综合提升改造、推进湖贝旧村城市更新、推进工人文化宫升级改造、佳兆业集团盘活新世界烂尾楼、宝华白马集团盘活大世界烂尾楼、信和广场即将投入使用、推进迎宾广场提升改造、推进新园路提升改造、推进微社区景观提升工程、引进步行街街头艺人。吕毅同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年终盘点会旨在面向街道相关单位和干部职工总结一年来‘质量东门’建设过程中的工作经验,谋划和展望2018年的各项工作,同时也期望街区所有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以被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为榜样,乐于奉献、爱岗尽职、为打造‘精致、精品、精彩’东门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