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IBC欲打造一带一路泛珠宝时尚经济总部

2018-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易小婧 通讯员钟炜报道: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深圳提出,到2020年將建成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城市;2025年要建成可持續發展的創新之都,到本世紀中葉要建成具有競爭力、影響力的創新引領型的全球城市。在刚舉行的深圳政協六屆四次會議大會發言上,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提出:“在粵港澳大灣區戰略中,深圳將更積極謀劃”。

  IBC一带一路泛珠宝时尚经济总部落户水贝布心

  在粤港澳大湾区时代新机遇下,罗湖区委、区政府在落实省市、发展战略上,进行了高瞻远瞩的经济发展举措,粤港澳版权登记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依次落户罗湖,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源平台和智力支撑。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总指导下,水贝珠宝集团以“引进来”、“走出来”、“创新型升级”作为最强有力的背书,谋定而后动,提出了“IBC一带一路泛珠宝时尚经济总部”的定位,作为水贝布心片区地标式建筑拥有25万㎡综合体项目,涵盖超甲级写字楼、高端商业及墅馆综合体业态,IBC环球商务中心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水贝珠宝集团董事长卢礼杭表示:未来,IBC将站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全局性考虑 ,依托珠宝产业资源,抓住“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以国际化资源导入,打造国际泛珠宝时尚产业共同体,把IBC作为习主席“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产业落地者、实践者和引领者,为深圳市、罗湖区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企业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上做有益的探索。

  近年,随着水贝珠宝片区大面积的产业升级,水贝-布心片区的重点更新项目也逐一落地,如金展珠宝广场、水贝壹号、水贝金座、金水贝等,从这些城市更新项目上来看,其商业均以打造传统珠宝交易中心为主,写字楼以中小型珠宝企业入驻为主,客观上来说并无商业模式创新,仍处于同质化竞争,写字楼也仅是办公场所的提升,未带来产业升级转型的变革;从单一的产业模式上来看,水贝布心片区珠宝企业密集,同质化竞争依然严重,缺乏差异化核心竞争力,且延续十余年的集中式交易中心模式,运营模式单一。作为根植于罗湖珠宝集聚区水贝片区数十年的水贝珠宝集团,聚力打造的IBC该如何依据珠宝产业从而跳出产业的发展,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IBC作为新的超甲级写字楼,如果仅仅以引进珠宝企业作为主要招商标准,则势必加剧行业的竞争,如何定位开展全球选商,早日形成产业的国际聚集,进而助力落户实现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带着这些疑问,新年伊始,罗湖年度新闻媒体通气会走进水贝珠宝集团IBC环球商务中心,众多媒体记者与水贝集团董事长卢礼杭、总裁梁锐,水贝传媒总经理高峰围绕积极推进IBC一带一路泛珠宝时尚经济总部进行了全面的探讨和交流。

  打造“一带一路泛珠宝产业联盟”

  自确定“一带一路”战略以来,通过“走出去,引进来”政策,IBC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初步选商。据记者了解,截止到目前, IBC 已经分别与来自有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以及非洲的二十多个国家、地区签署了“一带一路”泛珠宝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泛珠宝产业共同体,寻求资源聚合的协同经济效益。将通过泛珠宝时尚产业共同体整合,构建“原材料集散平台、智能服务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健康管理平台、品牌推广平台、国际时尚发布平台、物业运营服务平台”的综合服务,连接国际资源,打造国际级特色珠宝文化消费中心,助推罗湖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建设升级。“一带一路泛珠宝时尚产业联盟将在今年上半年正式成立,欲邀请龙永图成为联盟秘书长,产业联盟定位国际,将定期举行的高峰经济论坛、产业研究探讨会等,成为类似于亚洲博鳌论坛级的具有国际影响力论坛。”水贝传媒总经理高峰对记者说。

  联袂腾讯共建“水贝云”大数据平台

  为推动整个泛珠宝产业的大区间发展,除了打造“一带一路泛珠宝产业联盟”,水贝珠宝集团还与腾讯开展了战略合作,合作协议已经过双方法务研究通过,拟于近期合作签约。据悉,双方的合作重点在IBC建设泛珠宝腾讯云基地建设上,打造IBC智慧商圈以及强大的科技信息平台,构建云服务智慧办公体系。与此同时,腾讯与水贝珠宝集团还将联合成立水贝珠宝大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将从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发展统筹的角度来思考,服务于全球的泛珠宝企业。通过大数据的构建,打通泛珠宝企业的“上下游”,真正推动供给侧改革的落地,为泛珠宝企业的转型升级和提升竞争优势提供服务。

  IBC助推罗湖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泛珠宝时尚建设

  深圳市政府于2004年8月在罗湖水贝片区成立了深圳市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基地,是深圳市九大产业集聚地之一。目前,珠宝集聚地共有黄金珠宝生产经营单位法人企业4000多家,年营业收入1000多亿元,专业珠宝交易市场 27 个,从业人员 8万多人。水贝珠宝集聚地的产业龙头地位得到了国家部委的一致认可。2007年,国土资源部宝玉石管理中心授予罗湖珠宝基地为全国首批“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2012年,商务部授予罗湖珠宝基地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2013年,国家质检总局授予罗湖珠宝基地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是全国唯一一个黄金珠宝类品牌创建示范区。2014年,罗湖区的黄金珠宝产业作为深圳的“时尚产业”获国家工信部批准成为“国家首批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示范项目”。而水贝珠宝集团源于2000年创立雅诺信珠宝首饰公司,到2004年创立水贝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创立水贝传媒(2016年新三板上市)、2013年建立“水贝•中国珠宝指数”直至2017年创建IBC一带一路泛珠宝时尚经济总部并成功举办世界小姐总决赛启动仪式,一直以来紧密结合时代机遇取得了蓬勃地发展进步,现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时代新机遇、大梧桐新兴产业创新驱动,供给侧改革、国家消费改革试验区这四大红利,将专注珠宝产业和泛珠宝时尚领域的延伸拓展,实现高效的珠宝时尚业务拓展和独特的产业渠道整合;更值得一提的是,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实施下,水贝—布心珠宝产业集聚基地正在建设全球独一无二的珠宝文化艺术大道和珠宝博物馆,重点围绕智能制造等十大工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设计研发中心、智能制造中心等,其珠宝文化艺术大道赋予了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罗湖新的生命力,将成为罗湖新的市民广场和时尚地标,媲美美国第五大道和法国香榭丽舍大街。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