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Vanguard料今年中國經濟增速6%-6.5%

2018-01-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最新研究報告稱,中國增長模式的持續轉型(反映在消費信心增長以及勞動力市場緊俏上)將有助於中國經濟發展。2018年中國經濟增速預計將達到約6%-6.5%,經濟增長高於預期的可能性要大於經濟放緩的概率。

  增長可能高於預期

  全球最大公募基金公司Vanguard昨日在北京發布2018年全球經濟及市場展望報告時分析認為,2018年中國經濟增長可能高於預期,有三方面具體原因。

  首先,多年來抑制中國投資增長的房地產和重工業領域供過於求和產能過剩的情况在未來或將得到緩解。

  以房地產市場為例,2013年年中至2015年,需求強勁加上投資大幅收縮,降低了庫存過剩的程度。此外,工業產能削減的高峰已經過去。在過去18個月中,煤炭行業成功實現了其5年減排目標的50%,而鋼鐵行業實現了近90%的減排目標。

  其次,中國決策者具備緩冲經濟放緩所需的工具和靈活性。近期資本外流壓力的緩解為中國決策者帶來了一定的操作獨立性,有助其實現內部目標。

  最后,中國經濟增長模式轉型的積極進展有助於緩解固定資產投資放緩和高杠杆工業部門的壓力。家庭消費持續增長,并已超過投資和出口增長。

  尽管近年來第二產業增速有所放緩,但隨著可支配收入的增長速度超過總體GDP增長速度,中國消費者的消費模式得以升級,進而促進了第三產業的發展。

  同時Vanguard預計,2018年發達國家經濟將繼續保持適度增長的勢頭,而新興國家經濟的強勁增長勢頭將有所放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