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援藏青梅种苗 南航助力运输

2018-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通讯员鹏程 道嘉报道:记者从南航货运部了解到,广东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用于林芝市波密县青梅产业扶贫项目的21700多株青竹梅树苗,预计1月底前,全部由南航运输至目的地林芝。

  实施青梅产业精准扶贫

  据广东省第八援藏工作队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青梅产业扶贫项目经实地调研,经西藏农牧学院专家论证、确认不影响当地生态后,选址林芝市波密县索通村作为基地试点,通过招商引资联系企业共同合作开发的农业产业项目,由企业出苗和培训,当地农牧民种植,在果树出果后再由企业回收并销售的模式实施,以帮助当地农牧民提高收入。

  据悉,索通村靠近318国道,此国道也是近期国家公布的中国“西部行”自驾游精品旅游线路之一,正在推进依托旅游扶贫。同时,索通村的交通运输比较方便,其海拔及土壤都非常适合青竹梅树的种植。第八援藏队先期将在索通村建设青竹梅苗圃基地,进行育苗的工序,待试点成功后,再布产到全县各乡镇实施。

  每年12月-1月是青竹梅种苗的最佳种植日期,而青竹梅种苗从挖掘出土后到重新植入之间的存活期仅有3-5天,此次运输对时效性要求高。为确保树苗安全抵送,南航执飞广州-林芝航线的机型是空客A319,平均货运载量约2吨,并为树苗开通了绿色收运通道。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