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拱北海關保障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政策第二階段落地實施

2018-01-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澳门麦生喜悦地拿着崭新的黄色司机簿。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近日,“啖頭湯”的澳門居民麥先生完成海關備案登記,成為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第二階段政策的首批受益人之一。難掩喜悅之色的麥先生拿著嶄新的黃色司機簿說:“2年前我在橫琴買了房,白天在澳門工作,晚上回橫琴休息,像我這樣的澳門人不在少數。單牌車政策出台後澳門社會都很關注,現在我們這些在橫琴有物業的人也可以申請駕駛自己的澳門單牌車輛來往,方便多了。”

  據了解,2017年12月20日,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珠海市人民政府公布,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第二階段相關政策正式實施,在橫琴新區工作、購置房地產以及人才引進的澳門居民納入可申請范圍。符合資格的澳門機動車所有人可向珠澳兩地政府主管部門提交申請材料進行申辦。目前,首批提交的申請已完成審批及海關備案登記工作。

  據悉,第二階段入出橫琴澳門機動車資格的申請,采用“按照先後順序,先到先得”的形式,申請流程與首階段基本相同,符合第二階段申請條件標准的澳門機動車所有人,向橫琴新區提交申請及相關材料進行准入審批,由珠海市公安交管部門發放車輛臨時車牌證,經拱北海關所屬橫琴海關等口岸聯檢單位備案登記後,即可進出橫琴,在橫琴島內行駛。

  據拱北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海關備案環節,拱北海關進一步簡化備案模式,以“單一窗口”的形式受理備案申請,申請人只需一次性提交申請材料,海關即可通過跨部門互通的信息系統平台,在線獲取政府主管部門的審批信息並完成海關備案手續。申請人收到系統反饋的通知後,攜帶身份證明即可於橫琴口岸入境報關樓1樓大廳海關辦事窗口領取過關所需的司機簿。

  該負責人告訴記者,自2016年12月20日澳門機動車入出橫琴政策落地實施以來,拱北海關全力做好入出橫琴澳門機動車的備案管理及通關驗放工作,充分發揮政策紅利作用。第二階段政策研究部署期間,拱北海關進一步優化車輛備案管理系統,特別是對車輛到期數據注銷、車主申領車輛簽證簿環節進行系統優化,進一步節省企業、車主的業務辦理時間,為第二階段政策實施提供堅強保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