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媒:国民党将设陆委会,布局执政后两岸关系

2018-01-22
来源:观察者网

国民党中常委游家富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台媒22日报道,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游家富日前表示,最近吴敦义指示国民党要成立“大陆事务委员会”来讨论符合时代潮流的两岸政策,为国民党在2020拿回执政权奠定基础。

  国民党目前已有大陆事务部,挺吴敦义的游家富提到,以吴主席的看法,“大陆事务委员会”层级会比现有的大陆事务部高,才能够立即协助因为蔡英文执政而中断的两岸关系。国民党陆委会与大陆事务部功能不同,大陆事务委员会主要是为了执政后的两岸关系布局,凝聚蓝营内部共识,制定新的两岸政策,等到筹备大致完成,就会送中常会讨论。

  对于党中央与中华泛蓝联盟最大的歧异,还是在蓝营的两岸论述,未来应该如何整合?

  游家富说,前主席洪秀柱借由中华泛蓝联盟平台,推子弟兵在2018参选,这是洪展现影响力,保留班师回朝的实力,是党中央不能轻忽的力量。国民党两岸路线,无论一中同表或一中各表,都是在一中架构的九二共识之下推展,面对民进党执政之后,两岸关系陷入僵局,无论同表或各表都有支持者,也有反对者。如果2020国民党拿回执政权,必须要提出一套新的两岸政策,来符合这个时代的潮流。

  游家富强调,日前他与姚江临、江硕平、李德维等挺吴中常委,曾当面跟吴敦义建议,希望能够帮助吴走出两岸政策的争议,也会透过各种管道跟大陆有关人士交换意见。吴敦义也指示国民党将会成立“大陆事务委员会”要来讨论未来两岸政策跟立场,未来成员涵盖台商、学者及民意代表。

  游家富表示,大家都是国民党,洪秀柱在党中央外,形成一股这么大的力量,主要还是因为民进党做得不好,蓝营支持者都深感痛恶,只是国民党想在2018选举获得胜利,党内整合绝对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目前吴敦义很用心整合,国民党不会分裂,会用一切力量让中华泛蓝联盟跟党整合在一起。

  对于有前蓝委孙大千批评国民党的两岸论述,还不如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提出的“两岸一家亲”来受到民众认同。

  游家富告诉中评社,我们到大陆访问,国民党自始至终都是讲两岸一家亲,柯文哲是跟风,国民党两岸共识的主张,内含是两岸同一个家庭,差别只是柯文哲是在台湾媒体上讲两岸一家亲,就会被外人认为这是柯的主张,其实并不是如此。

  游家富认为,国民党现在是在野,最重要不是丧失两岸发言权,重点是蔡政府在两岸关系上完全没有任何作为,但是国民党过去已经在台湾被绿营抹黑抹红,所以未来要在两岸关系上有所进展,势必要开辟一条新的道路跟新的论述,来争取台湾民众的认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