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比特幣泡沫今年或爆破

2018-01-22
来源:香港商報

  近來比特幣的風頭一時無兩,去年末最高觸及19150美元,但上周五收市已回落至11327水平,波動之大令人咋舌。

  內地整頓虛擬貨幣

  中國央行副行長潘功勝在一個會議上建議禁止虛擬貨幣的集中交易,同時禁止個人和企業提供相關服務。在業內人士看來,這算是監管層最為嚴厲的非公開發言。從停止三大交易平台交易到整頓比特幣開礦,再到禁止私人之間的場外交易,中國正在掀起一場虛擬貨幣清洗風暴。

  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發展至今,備受爭議,但其背后的區塊鏈技術卻往往被認為是一項會顛覆全行業的偉大技術。矛盾由此產生,區塊鏈目前仍然停留在概念層面,沒有大規模成型的落地應用,作為其首個較為成熟的應用,比特幣自然被過度炒作,過度賦予意義,并由此產生了一個具有驚人回報率的暴利行業。金價有望重上1800元

  比特幣價格經歷一個月以來如過山車的波動后,一項新的形態已然出現:投資人從虛擬黃金獲利了結后,馬上購入實體黃金。德國實體金幣交易商CoinInvest表示,當比特幣跌福嚴重或波動性大的時候,黃金的銷情便非常理想。

  配合了金價的月線圖走勢,從2013年中至今,金價在低位橫行了4年半,預計今年將完成整固,并發力向上。筆者大膽預計,比特幣風潮可能在今年底至明年初爆破,令資金涌向實體黃金,金價將重新踏上1800美元水平。

  汇福金融集團市場及研究部總監 李慧芬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