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晉連5年「零」出讓煤炭礦業權

2018-01-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據山西省國土資源廳消息,山西省近年來嚴格煤炭資源配置管理,連續5年實現煤炭資源礦業權「零」出讓,5年累計注銷煤礦采礦證56個、退出產能5100萬噸。山西國土資源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山西省煤炭資源礦業權配置實行規劃指導下的煤炭資源礦業權出讓年度總量控制制度。

  山西是煤炭資源大省,截至2014年底,山西已累計探明煤炭資源儲量2943.3億噸,保有資源儲量2689.67億噸,已占用的保有儲量完全能滿足全省現有煤礦的生產需求。為此,山西省提出,2020年前,原則上停止核准新建煤礦項目,不再進行煤礦生產能力核增項目審批,現有生產煤礦產能核定「只減不增」。

  與此同時,山西將按照「企業資源、市場主導」原則,進一步加大煤炭資源整合、兼併重組力度,提高先進產能占比,優化產能結構。到2020年,山西省煤礦數量將控制在900座以內,平均單井規模力爭達到180萬噸/年,形成大企業集團為主體的產業格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