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港閩希望基金會援建台教學樓

2018-01-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於日前組團,以基金會主席余毅為團長,榮譽主席楊自然為顧問,副主席楊自順為副團長一行9人訪問台灣南投縣,為楊自順捐款台幣500萬元,援建的台灣南投縣信義鄉雙龍國小,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楊自順教學樓落成剪綵。

  該校以原住民布農族學生為主,是基金會在南投縣援建的第二所學校。南投縣縣長林明溱、陳正昇副縣長會見了訪問團一行。林明溱表示,非常感謝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訪問,感謝楊自順、楊自然及基金會對學校的支持,對偏遠教育工作的用心。

  因地震受損的信義鄉雙龍國小行政大樓,1月6日舉行落成典禮,陳正昇、余毅、楊自然、楊自順、基金會執行董事邱耀東、信義鄉長史強、縣議員史清水等出席剪綵。該行政大樓於2013年6月地震嚴重受損,縣府向教育部爭取台幣3336萬元經費及楊自順的捐款重建,新校舍規劃設計為3層樓,共有8間設施及1間廚房,包括普通教室、辦公室、專科教室、健康中心等。

  活動首先由部落教會牧師祈福祝禱,長老率領勇士表演布農族舞蹈與八部合音,接着,該校合唱團帶來布農族語古調歌謠,讓貴賓感受原住民的熱情,各年級小朋友每班都派出代表述說對基金會與縣府的感謝之意,更親手繪制感恩卡片贈予楊氏,并用9種語言大聲說「謝謝」,場面溫馨感人。最后大家種下香港市花「紫荊花」,期盼開花后能更展現校園美。

  陳正昇表示,重建工程因地處偏遠,工程所需成本及利潤讓許多廠商卻步,導致多次流標,楊自順得知后主動捐助500萬元,讓工程得以在去年6月順利動工,今年3月之前將有完整的校舍供學生上課。過去基金會也曾協助信義鄉龍華國小重建,他感謝楊氏事業有成之餘仍積極用心在社會公益。

  楊自順指出,行善是基金會的宗旨,行善在兩岸三地間是他們的目標,讓孩子有學習的機會是人間最美的善事,期勉學童與時代發展及潮流同步,努力學好知識,未來就能掌握在自己手中。

  楊自然在剪綵儀式上鼓勵學生說:「希望你們能在一個好的學習環境里好好讀書,增長知識,長大后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回饋社會。感謝伍福義校長和各位老師對學校作出的努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