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謝偉俊:港趨政治化難免令中央擔心

2018-01-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立法會補選將於3月舉行,建制派陣營將分別在港島區、九龍西及新界東各派一人出選。立法會議員謝偉俊昨表示,相信是建制派各黨派協商後得出的決定,認為當中不存在「中央指令」的說法。

  對於有意見認為不應讓已被取消議員資格的人士再參與立法會補選,謝偉俊認為,即使有議員因宣誓不莊嚴或其他問題而被取消資格,在法律精神前提下,並不代表他在下次參選時仍會保持以往的作風、或立場,相信選管會不會因而取消任何人的參選資格。

  他又指出,香港向來是商業、經濟為重心的城市,但近年本港社會越來越政治化,令中央擔心本港高度自治的能力。他認為,中央出現緊張情緒並不奇怪。

  對於新上任的大律師公會主席戴啟思,謝偉俊形容他立場中性,認為他不會以立場主導及與中央「對着幹」,不致影響中央對本港司法制度的信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