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期望社會給予時間鄭若驊處理僭建

2018-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張建宗

  【香港商报网讯】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已就大宅僭建問題警覺性不足表達歉意,期望社會給予時間鄭若驊處理事件,相信她稍後會向社會再作交代。

  張建宗说,鄭若驊於上周日晚上已發聲明交代了哪些物業有違規,並承認對物業僭建事件警覺性不足,作出道歉,並且完全明白公眾的關注,相信她是想解決事件,及正進行修正違規工作,希望社會能給予時間她做好處理工作。

  被問到鄭若驊的僭建事件會否拖累政府的誠信,張建宗表示,希望公眾不要將兩件事混在一起,並提到鄭若驊已承認醒覺性不足,對方亦已向公眾致歉,最重要是盡快處理違規僭建物。

  张建宗称,郑若骅明日会现身立法会,首次回应议员口头质询,同时会在下月26日出席司法及法律事务委员会议;她亦已表明,待辦工作如能早日完成,可提早到立法會交代工作方針。

  張建宗又指,立法會下星期會審議多項重要民生議案,如果通過會大大提升勞工權益,包括雇主需支付员工因工伤引致的门诊诊金上限,由200元加至300元,入院治疗费用上限由280元加至370元。另外亦会修订雇佣条例,打击违规滥收中介费及佣金的外佣中介公司,罚款上限由现时5万加至35万元,另建议新增最高可被判监3年的刑罚,若得到立法会通过,最快可於2月初生效。针对雇主不合理及违法解雇,張建宗建议在雇佣条例加入复职权,只要劳资审裁处认为有确实理据,可以颁布复职令,若雇主不同意相关安排,需支付被解雇员工的3倍月薪,或最多7.5万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