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别了手机!微信支付宝同时宣布!(又一场巨变已至)

2018-01-23
来源:正商参考

  这个时代变化有多快?当你还在惊叹手机支付带来的改变时,马云、马化腾却已经开始让支付脱离手机了!微信、支付宝已同时宣布:启动高速“无感”支付。多年未变的高速收费,将迎来巨变!

  突然宣布,高速巨变

  何为“无感”支付?请往下细看:

  近日,微信上线了“高速e行”小程序。这是全国首个实现“车牌识别、直接通行、自动扣费”的小程序,目前已在山东省进行试点。开通很简单:搜索“高速e行”小程序,进行用户快捷注册或登录,选择添加车辆,填写车辆信息,开通微信免密支付,或者预存通行费。

 

 

  下高速时,自动识别车牌,自动从你的微信账户中扣款,并发送扣费短信。实现先通行后扣费。更令人振奋的是,待线路全面统一后,将全国实现不领卡、不停车、全自动支付。

  再看支付宝。去年12月份,支付宝宣布,河南全省高速公路全线支持支付宝缴费——扫码付。近日,支付宝更进一步,又推出了“车牌付”。

 

 

  开通方法也很简单,只需点击“芝麻信用”-“出行”-“高速ETC”,即可看到“车牌付”功能。

   

 

  也就是说,只要信用分550分以上,便可直接把车与支付宝账户绑定,你的车就变成了支付宝,车牌就变成了付款码。下高速时,自动识别车牌,自动从你的支付宝扣费。全程不需要现金、不需要找零、更不需要掏出手机!目前,该功能仅支持河南省和陕西省部分收费站。

         

 

  目前,支付宝从河南打响了第一枪,微信从山东打响了第一枪。一场浩浩荡荡的“全国高速包围战”已经打响!多年未变的高速收费,将迎来巨变!

  “我今年36岁了,除了收费啥也不会!”

  前段时间,河北唐山市地方政府把地方的各个路桥收费站取消了,此举可谓便民利民。但是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不乐意了。网上流传的一个视频里显示,这些收费人员讨要说法,在人社局已经按照《劳动法》给予经济补偿的情况下,要求政府解决工作。

  其中一位大姐振振有词,“我今年36了,我的青春都交给收费了,我现在啥也不会,也没人喜欢我们,我也学不了什么东西了。”

  大言不惭,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现在来看,不让你收费算什么,卡都不让你收了。淘汰你又算什么,那个挡了几十年的栏杆可能都要取消。

  公众号“霍老爷(ID:ddz_233)”直指:所有稳定工作都是高风险职业。有很多人,为了这份不起眼、薪资不高的工作,甘愿花上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元,疏通关系走后门,因为在他们看来,清闲事少,稳定。但是这种所谓的稳定,叫做偷懒,混日子。呆在舒适区没有什么不对。但可怕的是,我们处于有史以来变动最快的时代。

  别了手机

  这个时代有多快?当你还在惊叹手机支付带来的改变时,马云、马化腾却已经开始让支付脱离手机了。看过上面高速公路上的无感支付,你在感叹高速缴费更加方便高效?但你更应该看到,我们的手机正从支付场景中慢慢消失!

  停车场:上海大量的室内停车场已不再需要人工收费,识别车牌自动扣费。而杭州,就连路边停车也已实现;

  餐馆:支付宝正在更多餐厅启动刷脸支付,不用手机,甚至不要密码;

  超市:微信无人店已在上海正式开业,拿起就走,无需掏出手机支付;

  银行:农行正全国推行刷脸取款,建行正商用刷脸支付。

  医院:越来越多的医院正实现,只要提前绑定支付宝,手机没带也能自动扣款;

  手机支付还没习惯?以后支付甚至不需要手机!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但也让很多人、很多企业开始惶恐不安,因为这或许意味着未来的一波下岗大潮。

  

 

  马云说:他保证30年后我们的孩子找不到工作。没错,当你还在逼迫孩子死记硬背时,可曾想过这些正在被取代!若按“霍老爷”分析,大多数人的一生要经历最少两次的巨变,能抓住则飞黄腾达,抓不住则要被历史的车轮狠狠碾轧。想要稳定,就不能躺在舒适区。真正的稳定不是来自外界的施舍,不是来自于体制的庇护,而是来自于自身,把命运把握在自己手里才是稳定。在这个时代,你的工作会背叛你,你的行业会背叛你,你的专业会背叛你,唯一不能背叛你的,是你的认知和你的能力!共勉!

  21早新闻综合自:快科技、鸣金网(作者:奔跑吧,琪哥;个人微信:yao493741294)、驱动之家、霍老爷(ID:ddz_233)

      

 

  支付宝、微信最大战场已转移至交通领域

  来源:中关村在线、太平洋电脑网

  通常高速公路都支持ETC,但近日,支付宝与高速公路支付系统做了全面对接之后,在国内部分城市,已经开始支持支付宝高速通行自动扣费的功能,使用者只需要提前设定好自己的车牌号码,通过高速公路时高速收费口就会通知支付宝进行自动扣款了。

  不过也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使用这样的功能,他必须基于信用积分来实现,也就是芝麻信用大于550分,而且为了避免多扣款的行为发生,单次通行限额设定在100元人民币以下,换句话来讲,如果你的支付金额超过100元人民币的话,你仍然需要支付现金到窗口。

  支付宝的这种模式更多来讲方便了车主的使用,免去了安装ETC硬件的繁琐环节。同时也没有安装费产生。无需特定银行开通储蓄卡与信用卡。不过改试点区域只在河南地区,其他地方还需要等待一些时间。

  作为支付宝的“老对手”,微信自然不会仍由支付宝独自抢占支付场景,也迅速的推出了自家的“高速e行”小程序,能实现“车牌识别直接通行,通行后自动扣费”,目前已在山东省进行试点,已覆盖山东17个城市。

  车主只需要在任意收费站上高速时领卡,从215个试点收费站下高速时,将通行卡交回给收费员,“高速e行”将自动从你的微信免密支付账户或预存账户中扣费,并发送扣费提醒短信。

  事实上,留意支付宝和微信最新动向的朋友,不难发现近年来二者最大的“战场”转移至交通领域。甚至为了抢占交通领域市场,一向低调的腾讯CEO马化腾都亲自出席了多个微信乘车码上线仪式。

  究其缘由,那是因为交通是高频次、高黏度的支付应用场景之一。而实质上,支付宝和微信仍是在进行支付场景的抢夺。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