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台当局阻挠两岸航班加班批复引不满:拿民众权益当筹码

2018-01-23
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

  新华社台北1月22日电(记者李慧颖李凯)台湾当局以大陆东航、厦航使用M503航线及其连接线为由,阻挠两航空公司共176班春节加班计划的批复,这种罔顾两岸人员往来尤其是台胞返乡过节需求的做法,漠视两岸人民福祉,引发岛内社会各界的强烈不满。台湾舆论批评其行径是拿民众权益当筹码的愚蠢做法,只能造成更大的民怨。

  世新大学传播学院院长游梓翔日前在网络发表文章评论道,以不许可春节加班机为手段,让台商春节无法回家,影响多达数万人,这无异于拿民众的权益作为筹码,是“自砍手脚”的做法。

  前国民党民意代表孙大千批评民进党当局利用惩罚自己的台商博取同情、给大陆施压,真是“有史以来最蠢的苦肉计”。

  中国文化大学政治学系讲座教授陈一新指出,台当局以不核准春节加班机的申请等“小动作”死缠烂打,贻笑大方。他呼吁台当局应尽快核准两家大陆航空公司两岸春节加班机的申请。

  一些台商痛批台当局“拿人民当人质”的行径。东莞台商协会会长蔡俊宏说,许多台商对两岸航班遭拒一事表示忧心与不安,认为台当局的做法“没有意义、反而伤到自己”。

  蔡俊宏表示,台商辛苦一整年,每年春节都要返台团聚,如今连加班机都“喊卡”,让返台过年的台商情何以堪。如果台当局真是为民着想,就应谨慎而行,不是拿人民当人质,让民众感到焦虑与不安。

  台湾《联合报》日前发表评论认为,M503航线是大陆光明正大获得“国际民航组织”申请核准的航路,这样大张旗鼓地抗议,已跟耍赖没有什么差别。评论更进一步指出,当大陆已经急行奔前,台湾民众需要一个有能力与远见的政府。

  台湾《旺报》22日发表评论指出,对在大陆的台胞来说,他们最大诉求是两岸和平且有善意互动,共同追求和平安定的生活。台当局因无法与大陆取得共识,使两岸关系陷入僵局,就惩罚台胞返乡的权益,这样只会造成更多更大的民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