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戴良業率團訪中總

2018-01-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總會長戴良業和鍾廷森永久名譽會長率領高層代表團日前到訪香港中華總商會,介紹該會最新發展情況,探討兩會合作的空間,表達了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申辦第16屆世界華商大會的意向。

  推動「東盟」區域合作

  中總會長蔡冠深表示,兩會關系向來密切,希望藉此機會探討今後的合作方向和機會。中總作為世界華商大會召集人組織之一,一向致力推動華商大會的長遠發展。隨著國家和華人地位提升,華商大會的聲譽也日漸提高。他建議在每兩年舉行的華商大會之間,增加邀請世界華商組織舉辦不同類型活動,以延續和深化華商大會影響力,豐富大會的品牌,也為各地華商創造更多交流機會。中總計劃於年內在港舉辦論壇,邀請世界各地的華商出席,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探討新的合作商機。

  此外,中總對推動香港加入東盟自貿區不遺餘力,自2014年起相繼在吉隆坡、新加坡和胡志明巿舉辦論壇,今年計劃前往印尼舉辦相關活動。蔡冠深亦向來賓介紹剛成立的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包括粵港澳大灣區10餘個地區和城市的企業精英和多國華商組織領袖,相信大家對投資馬來西亞亦抱有相當大的興趣。他希望香港中總與馬來西亞中華總商會多搭建交流平台,協助更多企業家進行商務配對,務實合作。

  擬申辦第16屆世界華商大會

  戴良業表示,2021年是該會創會100周年大慶,又是屬下青商團成立10周年紀念。為此,該會有意申辦於2021年舉行的第16屆世界華商大會,讓全球數千名華商聚首馬來西亞,別具雙重意義,希望得到包括香港中總在內的世界華商大會召集人組織的支持。

  蔡冠深表示,很高興有這麼多有實力的各地華商組織申辦世界華商大會,他對馬來西亞中總的實力、舉辦大型活動的經驗以及當地會議中心設施等各方面條件均相當有信心。尤其戴會長當選馬來西亞全國總商會總會長,打破了該職位40多年來由馬來人擔任的傳統,更反映了戴會長優秀的領導和協調能力。

  參與接待的尚包括該會李應生副會長、林廣兆榮譽會長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