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九干線啟德西62億工程簽署

2018-01-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路政署昨日與金門建築簽署中九龍干線項目中啟德西工程合約,合約價值約62.42億元。主要工程包括在九龍灣建造一條約370米長的海底隧道,并進行約3公頃的相關臨時填海工程、在馬頭角建造一條約160米長的隧道,并在啟德發展區建造一條約125米長低於地面的道路及一條約170米長的地下行車道。

  九龍灣建370米長海隧

  路政署署長鍾錦華在簽約儀式中表示,於九龍灣擬建的海底隧道將采用臨時填海方式建造,以保護維多利亞港的完整,是中九龍干線工程項目中一個最具挑戰的部分。合約工程尚包括在九龍城碼頭公共運輸交匯處對開建造一條約160米長及40米闊的海濱長廊,成為連接海心公園與啟德發展區的海濱長廊的其中一部分。工程不會影響被評為二級歷史建築的九龍城客輪碼頭及九龍城汽車渡輪碼頭。中九龍干線全長4.7公里,采用雙程3線分隔車道的設計,是連接西九龍油麻地交匯處與東九龍啟德發展區和九龍灣道路網的策略性干道,工程預計可於2025年完成并通車,以紓緩中九龍道路網的擠塞情况,預計在繁忙時間來往油麻地與九龍灣的車程將由25分鐘大幅縮短至約5分鐘。整個工程費用超過百億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