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張建宗:勿扯上政府誠信

2018-01-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物業僭建繼續被反對派借題發揮。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昨日回應事件時表示,現階段希望不要將事件扯上政府誠信,又指鄭若驊已經很努力交代,希望大家給予她一些時間。

  鄭若驊已表抱歉即時處理

  張建宗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到會否敦促鄭若驊到立法會交代時表示,鄭若驊已經對此表示抱歉,完全明白事件引起關注,亦已有行動表現,包括發聲明回應,而對屋宇署認為要修正的僭建部分已即時展開工作,希望盡快處理。

  對於外界批評鄭若驊以「唧牙膏」方式回應,張建宗答稱她是希望真正建立互信,已承認自己的警覺性及意識不足。現時最重要是馬上處理僭建問題,并希望外界不要將事件與政府誠信聯繫起來。

  張建宗表示,下周三是一個重要的立法會會期,當日將審議幾條與民生有關的議案和法例。他介紹,政府就《户傭補償條例》作出兩項增幅達決議修訂,把因病或工傷等等的門診(或住院醫療費最高限額)由每日200元增加至300元、增幅達五成,同日入院或在門診治療的醫療費亦會由280元增加至370元,如果獲得通過,將會在2月2日正式生效。

  為回應社會對外傭中介公司濫收佣金、介紹費的關注,政府將就《户傭條例》提出修訂草案,打擊違規中介公司,受惠對象包括使用中介服務的外傭及本地工人。張建宗介紹,政府建議將罰款由現時的5萬元增至35萬元,并加入監禁3年的刑罰,上述修訂不只針對持牌人,涉事公司的管理層和職員也有刑責。一旦獲得通過,政府將盡快刊憲,最快下月初生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