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世界風景這邊獨好 中國政府信任度高居榜首

2018-01-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在世界經濟論壇召開前夕,全球知名公關公司愛德曼(Edelman)發表「2018年全球信任度調查報告」。報告顯示,在全球民眾對政府信任度普遍降低的情況下,中國民眾對政府信任度比一年前上升8個百分點,達到84%,蟬聯冠軍,對其他機構的信任程度也都呈現上升趨勢。

  民眾對各機構信任均上升

  這是愛德曼公司連續第18次發布年度信任度報告。調查對象為28個國家和地區超過33000人,平均每個國家(地區)的受訪者約為1150人。愛德曼要求受訪者對本國(地區)政府、企業、媒體和非政府組織(NGO)4個方面的信任度進行評價。每個國家和地區的受訪者都包括18歲以上的「普通大眾」和有較高教育背景及收入的「有識公眾」。其中,「普通大眾」代表總人口的85%,「有識公眾」代表總人口的15%。

  調查顯示,中國民眾對政府、媒體和企業的信任度均位居首位,整體信任度也在全面增加,對各機構的平均信任度上升27個%,是上升最多的國家。

  具體來看,84%的中國受訪者表示信任政府,「有識公眾」對政府的信任度更高達89%,在去年調查中,中國受訪者信任政府的比例就為76%,排名第一。緊隨中國之後的是阿聯酋、印度尼西亞、印度和新加坡。在對香港的調查中,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度從前一年的44%增加到45%。在「是否信任政府領導人民走向美好未來」的調查中,中國68%的民眾表示「信任」,而即使是在全球產生信任危機的媒體行業,中國這一年來對媒體的信任也增加6個百分點達到71%。對此,報告指出,中國民眾對當地政府和媒體的信任「向來不錯」,隨著中國的中產階級不斷發展壯大,使得對於政府及國家媒體的信任度不斷提高。另外,類似阿里巴巴與騰訊等互聯網企業擴張到國外,民眾對於企業的信任度也在提高。

  美國政府面臨信任崩盤

  與此相比,美國是政府信任度下滑最多的國家,在媒體、企業和非政府機構的受信任程度也不容樂觀,平均信任度大幅下滑37%,是下滑最大的國家(地區),只有33%的美國受訪者信任政府,比去年下跌14%。僅有29%的民眾信任政府可以領導人民走向美好未來。

  報告指出,過去一年裏,由於國際和國內的紛爭不斷,雖然美國本土經濟向好、失業率也為10年來最低,但民眾對美國政府和非政府機構信任程度仍呈現下滑趨勢。愛德曼公司執行總裁理查德?愛德曼在報告中評論道,「美國正承受前所未見的信任危機,這是首次出現信任度驟降與經濟危機或重大災難無關的情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