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朝改建軍節日期 引冬奧前閱兵猜測

2018-01-24
来源:香港商报

  2013年4月25日,朝鲜平壤举行建军81周年阅兵。视觉中国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就在朝韓兩國為即將到來的平昌東奧會準備得如火如荼之際,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周一發表聲明,將2月8日定為朝鮮人民軍建軍節。由於這一天適逢平昌冬奧會舉行開幕式的前一天,引發外界廣泛關注。

  2月8日係人民軍誕生日

  據朝中社昨日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22日發布決定,將2月8日定為朝鮮人民軍建軍節。

  報道說,1948年2月8日是宣布朝鮮人民軍誕生的日子。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為發揚光大朝鮮人民軍創建者、建設者金日成的革命業績,作出上述決定。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還決定,將金日成創建第一支革命武裝力量的1932年4月25日定為朝鮮人民革命軍成立日。

  此前,朝鮮將1932年4月25日視為金日成創建朝鮮人民軍的日子,並在每年4月25日舉行各類紀念慶祝活動。

  屆時或舉行慶祝活動?

  另據韓聯社報道,有消息稱朝鮮已開始在平壤美林機場部署兵力和車輛,準備舉行建軍70周年閱兵式,以在冬奧前展示軍力。

  美國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東亞防擴散項目的主任劉易斯早前稱,近期朝鮮一機場附近的衛星圖像顯示,朝鮮一直在為一場大型閱兵式做準備。分析人士擔心,若該消息屬實,可能將重新引發朝韓關係緊張。

  不過,朝鮮分析家特蒂斯基則認為,這可能稱不上是一場閱兵,應該是在金日成廣場舉行相關的慶祝活動。他分析說,儘管是在冬奧會前一天,但朝鮮應不會將此視作敵對行動,畢竟朝鮮從來不會取消定期遊行,也從來沒被要求這麼做。

  此前,韓國總統文在寅在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商議後,已將朝鮮一直強烈反對的與美國一年一度的聯合軍事演習推遲到了冬奧會之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